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乒乓军团首亮相 两员大将轻松过关

2016-08-08 10:26:1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许海林)当地时间8月7日晚,里约奥运会迎来乒乓球单打正赛第三轮的较量,中国的乒乓国手们因为是高位种子,所以直到今天才首次在里约的舞台上亮相。中国军团的女单和男单名将丁宁和马龙分别以大比分4:0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虽然大比分4:0赢下了比赛,但在第二局一开始,丁宁一度以0:6落后于自己的对手罗马尼亚球员萨玛拉•伊丽莎贝塔。赛后,丁宁心情十分放松,谈到自己的首场比赛时,她说第二局是她这场顺利赢下来的关键。

  “第一场比赛还是挺紧张的,但是后面在场上打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是能够去把过程做好。比赛的这种节奏(影响),自己也做好了打得顺和打得不顺的(准备),(第二局)我0:4以后,对方连续擦了两个边,然后0:6落后了。自己当时还是没有慌乱或者放弃,还是能够静下心来一分分打,我觉得第二局其实很关键。”

  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丁宁因为裁判因素影响了自己在决赛中的发挥,与金牌擦肩而过。今年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她,直言自己的心理比上一届时要成熟了。

  “我觉得我们虽然做了很多的困难准备,总是有的困难是无法预料到的,我能做的只是尽量做好自己,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或困难,我只能用积极的心态去准备,这是关键也是基础。至于临场(发挥),也有临场的调控。”

  在男单方面,在伦敦奥运会获得男单金牌的马龙对自己的首场比赛比较满意,他认为在不熟悉场地的情况下有这样的赛果非常不错。谈到对本届奥运会的期待,马龙说自己会一场一场稳扎稳打下去,做好自己。

  与马龙同时进行比赛的另一块场地上,巴西的年轻小将卡尔德拉诺•雨果得到了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谈到现场环境对比赛的影响时,马龙坦言像巴西这么热情的观众还是第一次遇到。 

  “之前比赛也会有这种(四张球台同时进行的比赛),毕竟不是打到半决赛、决赛,但像巴西这么热情的观众,还是第一次(遇到),赛前、包括昨天也感受了这样的比赛气氛,也做好了一定的准备。”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