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神”一样的韩国射箭队 记者感叹“没法玩”

2016-08-08 08:54:33|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 王牧青) 连霸32年的滋味,估计只有韩国女子射箭队懂得。今天,她们在里约再夺团体赛金牌,完成了该项目的奥运“八连冠”。

  身处遥远的南美大陆,你很难在街上碰到黄皮肤的亚洲人。但走进奥运会的射箭场馆,你会恍惚地以为身在韩国。看台上的国旗、操着韩语的记者和志愿者随处可见。当然,如果谁都不开口,韩国人、日本人或者中国人,在巴西人眼里其实没什么两样。

  “神”一样的韩国射箭队 记者感叹“没法玩”

  韩国女子射箭队夺金

  因此,一名巴西本地志愿者寻找中国记者时,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她发现身边的亚洲面孔都不会讲中文。记者帮他统计了一下,现场超过50个亚洲面孔之中,中国记者不超过8人,其余几乎都是韩国记者。

  这不奇怪,由于中国首日无金,绝大多数的媒体都把重心移到了射击、举重、跳水等夺金大项。至于女子射箭,尽管中国女队已经连续3届奥运会摘走银牌,但别忘了,韩国人已经连续7届收走金牌了。

  果不其然,年轻的中国女队甚至没能打进4强,韩国女队则一路碾压对手,几乎没遇到任何抵抗。

  半决赛,韩国队与同样来自亚洲的中华台北队狭路相逢,中华台北队的教练告诉记者,最近两年,中华台北女队赢了韩国好几次。但到了奥运会,韩国人的统治力实在太惊人。

  这场比赛的前6箭,韩国3名女将连续射出了6个十环,笔者身边一位来自台北市的记者苦笑着说:“这什么鬼啊!”中华台北队的小姑娘赛后和记者感叹:“她们太过分了!60环啊,怎么玩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