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奥运评论:时间都去哪儿了,孙杨有点老了吗?

2016-08-08 05:41: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琦):孙杨为什么输了,他有点老了么?才24岁不老啊,但他确实比霍顿大了4岁呢。

  孙杨昨晚说了没有常胜将军,连菲尔普斯都承认,他的巅峰期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6个月,自从备战伦敦奥运会开始,他就再未找到从前的感觉。竞技体育不是做公务员,你够一定年头就升一级,竞技体育就是不进则退,弱肉强食。没错,你曾经是统治整个草原的头狼,但当你老了,为了整个族群的生存和繁衍,你需要退出历史舞台,把位置让给,或者说输给年轻的狼。

  孙杨还年轻,但他的心是否老了?竞技体育拼的是天赋,是体能,是朝气,是对胜利的渴望和证明自己的诉求,是面对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的自我管理能力,是对伤病的控制能力,是面对名利,面对种种诱惑的抗干扰能力。在练了这么多年,荣誉等身之后,不知上面那些东西孙杨还剩下多少?

  霍顿的确素质不高,都是吃这碗饭的,不能当着全世界的面砸人家饭碗。没错,孙杨2014年是误服禁药了,但这就可以推翻他从2009年到2013年的所有成就吗?霍顿的同胞索普职业生涯晚期因禁药和高科技泳衣饱受质疑,但这就可以否定他在2000年奥运会上为澳大利亚人贡献的一切吗?

  不过,霍顿的糙话背后,是不是也反映了他超强的自信。敢于在赛前挑衅前辈,敢于把自己置于争议漩涡,这样的事20岁的孙杨是不是也曾经做过,他当年评价朴泰桓的话也蛮刺耳的。如今孙杨主动握手也好,不屑回应也好,是不是也反映出老狼王对青壮狼的敬畏呢?

  能证明孙杨还年轻的,似乎只剩下他一碰就掉的泪水。但咱真的别哭了,何况还当着大家的面找一1米6的阿姨要抱抱。老百姓打牌常讲,不就是玩嘛,不输房子不输地的。是,你丢金牌输房子输地,但这些年下来,你房子地不少了吧,你荣誉也够多了,得块银牌就哭成了窦娥,难怪你身后的志愿者大叔一脸错愕。

  男人不哭,爱哭就证明你还是男孩,还不老。不老就擦干眼泪,跟惹哭你的人去干!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