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200自-孙杨排名第一进决赛 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2016-08-08 09:33:37|来源:搜狐|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8月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展开第二日较量。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国名将孙杨以1分44秒63的成绩排名首位,这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日本名将荻野公介和美国的康纳-德怀尔分列二、三位。

  伦敦奥运会,孙杨收获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位奥运冠军,不仅如此,孙杨还拿到了200米自由泳银牌。里约奥运会,孙杨将参加上述三个项目,已经结束的400自决赛,孙杨输给了澳大利亚新秀霍顿,卫冕冠军,拿到了一枚银牌,在200自项目,孙杨力争夺金。

  本赛季,孙杨只参加了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他在200米自由泳游出了1分44秒82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比此前英国名将盖伊保持的1分45秒19快了0.37秒。里约奥运会,孙杨在该项目的主要对手包括澳大利亚90后弗雷泽-福尔摩斯,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法国的阿格内尔,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猛将比德尔曼,日本的荻野公介,荷兰的维斯切尔(喀山世锦赛第五名)以及美国的哈斯、康纳-德怀尔。

  半决赛第一组,康纳-德怀尔发挥最为出色,他游出了1分45秒55的成绩,排名首位,比德尔曼也毫不示弱,他以1分45秒69紧随其后,盖伊游出了1分46秒23的成绩,位列第三,维斯切尔排名第五。

  半决赛第二组,孙杨的出发反应为0.77秒,在八位选手中排名第七位。但他的加速能力超强,特别是最后50米,他已经被对手甩开,最终以1分44秒63的成绩排名首位,这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荻野公介以1分45秒45紧随其后,俄罗斯的卡拉什金以1分45秒69排名第三,哈斯以1分45秒92排名第四,勒克洛斯以1分45秒94排名第五位。

  综合两个小组的成绩,孙杨排名第一,荻野公介第二,康纳-德怀尔排名第三。除此之外,晋级决赛的还有比德尔曼、卡拉什金、哈斯、勒克洛斯和盖伊。

  根据赛程安排,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9日9点21进行,中国名将孙杨将向金牌发起冲击。(万筠)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