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菲尔普斯五战奥运会勇夺19金 统治泳坛创造历史

2016-08-08 15:20:30|来源:搜狐|编辑:位中阁

图片默认标题

泳坛传奇 迈克尔-菲尔普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展开第二日较量。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美国队夺得金牌,菲尔普斯也拿到了里约奥运会个人首金,这也是他第19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他个人奥运奖牌总数达到了23枚。

  菲尔普斯里约奥运会的首次亮相无疑成为了第二日里约奥运游泳比赛的亮点,这位传奇运动员曾代表美国接力队4次参加4X100自由泳接力,尽管如此,在作为最第二棒入水前,菲尔普斯和他的美国队仍然落后于前卫冕冠军法国队。虽然100米自由泳并非菲尔普斯的强项—他从未在奥运参加过这个项目的单项—但他最终在47秒12的时间里游完了一个来回,为美国队的这块金牌做出了贡献。

  “我入水时就感觉不错,”菲鱼说道。“我只想用尽全力的划水、撞线,给我们多一点的领先。”

  他做到了。

  第三棒的瑞恩-赫尔德帮助美国队保持了领先。最后一棒,当美国游泳队最好的冲刺型选手阿德里安入水时,一切仿佛都没有悬念了。

  可菲尔普斯不能接受“仿佛”二字,他竭力的给阿德里安打气,让他快点再快点。

  美国队最终以3分9秒92的成绩拿到了这块金牌,菲尔普斯右臂指天,然后看向坐在观众席上的妻子的臂弯,他们的儿子,布莫,正依偎在那里。两个月大的布莫恐怕无法记住爸爸今天的表现,不过菲尔普斯的第19块金牌会向他讲诉这个故事。

  一个关于这位泳坛传奇的故事。

  菲尔普斯还将在随后的几天里参加三项个人赛和两项接力赛,以今天的表现来看,菲尔普斯八成能再拿下5块奖牌。在里约奥运会结束时,菲尔普斯的奖牌数将会达到一个前无古人,应该也后无来者的数量。

  “这是我游泳生涯中最快的一个100米自由泳,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预兆,”菲尔普斯说道。“我猜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知道,但这是个不错的开始。”

  这确实是菲尔普斯最好的一次100米自由泳表现,47秒12的成绩甚至比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4X100接力中游出的47秒51还要快。要知道,那届奥运会是菲鱼的巅峰,他大包大揽的卷走了8枚金牌,可当时谁又能想到,8年后31岁的菲尔普斯还能有着震烁古今的能力。

  在进行了一圈已经形式化了的绕场游行后,一滴眼泪从菲尔普斯的眼角滑落。

  这四年来他所经历的太多了:第二次酒驾被捕;时长六周的戒酒治疗,最终放弃饮酒;和未婚妻约翰逊订婚,和陌生的亲生父亲重归于好,然后自己成为了一位父亲。他曾在4年前退役,坚定地和游泳说了永别,可因为对游泳不可割舍的爱,他又回来了。

  “把奖牌戴回脖子上的感觉还不错,”他在今天夺冠后说道。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