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乒乓女单第3轮:丁宁轻松晋级 日本一姐爆冷出局

2016-08-08 08:36:11|来源:搜狐|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三轮展开全面争夺。丁宁在首秀中顺利赢球晋级。面对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丁宁完全压制住对手,以4-0横扫对手过关。此外,日本一姐伦敦奥运会第四名得主石川佳纯不敌朝鲜选手金宋伊,暗淡出局。

  丁宁(中国)4-0萨马拉(罗马尼亚)

  开赛后丁宁就迅速进入状态,积极上手进攻压制住对手,她以11-5先声夺人。第二局丁宁失误有所增多,萨马拉得到一个完美开局以7-1领先。放手一搏的丁宁则果断抢攻,她连续追分实现反超,11-8,丁宁逆转拿下第二局。丁宁在第三局乘胜追击,很快以6-1领先。丁宁随后连续得分,11-5,又胜一局以3-0领先。第四局丁宁又以4-1领跑,罗马尼亚队只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丁宁表现稳定,她的砍式发球让萨马拉也很不适应,她继续扩大优势以10-2拿到赛点。随着丁宁正手抢拉得分,11-2,她赢下第四局以4-0轻松获胜过关

  第三局的较量,萨马拉对于丁宁的发球依然不太适应,丁宁3-1确立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1-5拿下第三局,总分3-0领先。第四局交锋,丁宁开局2-0领先。随后的-赛,丁宁保持了稳定的状态,而萨马拉的失误则渐渐增多,双方的分差迅速拉开。最终丁宁11-2拿下第四局,总分4-0击败萨马拉晋级16强。

  石川佳纯(日本)3-4金仲(朝鲜)

  石川佳纯和金仲的-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前两局,石川佳纯的攻击效率更高,她以两个11-7连续取得胜利,总分2-0领先。但在随后,朝鲜选手金仲连续两个11-9将大-分扳成2-2平。此后的两局,双方各自以11-9拿下一局,总-分变为3-3平。关键的第7局,金仲在中局阶段确立领先优势,最终11-8拿下决胜局,总分4-3淘汰石川佳纯晋级。

  杜凯琹(中国香港)4-2波塔(匈牙利)

  面对匈牙利选手波塔的强攻,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开局不利,她以8-11和9-11连丢两局。第三局的-赛,两人的-分一直非常胶着。12平之后,杜凯琹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4-12拿下胜利,-分扳成1-2。这一局成为-赛的转折点。随后杜凯琹越战越勇,连续以11-8、11-9和11-8拿下三局,总分4-2逆转击败波塔晋级,她将在下一轮向丁宁发起挑战。

  田志希(韩国)4-1艾克霍尔姆(瑞典)

  韩国选手田志希在对阵艾克霍尔姆的-赛中暂居主动。前两局她很快便确立领先优势,并以11-2和11-3连下两局,总分2-0领先。第三局,田志希的失误增多,艾克霍尔姆趁机连续得分,以11-3扳回一分。随后的两局,田志希没有给艾克霍尔姆机会,11-4和11-2连续获胜,最终4-1淘汰对手晋级16强。

  李洁(荷兰)3-4李雪(法国)

  双方的首局交锋,李洁11-8率先拔得头筹。随后的第二局两人争夺激烈,在12平之后,李洁抓住对手的失误连续得到两分,14-12险胜第二局。第三局的-赛,李雪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而李洁则失误增多,李雪以11-8扳回一城,总-分变成1-2。第四局交手,李雪11-9艰难拿下,将总-分扳成2-2平。第五局的-赛,双方-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李雪把握住机会连续攻击得手,以11-7再下一城,总分3-2反超取得领先。第六局,李洁重振旗鼓,以11-6扳回,双方总分战成3-3平。关键的第七局决胜局,双方-分一直非常胶着。关键时刻李雪显得更加稳定,以10-7拿到赛点,并最终以11-8获得决胜局胜利,总分4-3力克李洁晋级下一轮。

  韩莹(德国)4-0高王(泰国)

  由于从实力上来说,泰国的高王和德国华裔选手韩莹有较大差距,因此本场-赛呈现一边倒格局。第一局,韩莹仅用时4分钟便以11-2轻松拿下。随后的两局,韩莹以两个11-4取得胜利。第四局,韩莹以11-3再下一城,最终4-0轻松战胜高王晋级下一轮。

  于梦雨(新加坡)4-0洪剑芳(澳大利亚)

  面对澳大利亚的洪剑芳,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在-赛中占据了主动。前两局,于梦雨都在关键分上表现出坚决镇定的气势,连续以11-9获得胜利。第三局,于梦雨又以11-6拿下,大-分3-0领先。第四局,在10平之后于梦雨顶住压力连拿两分,最终以12-10锁定胜局,4-0淘汰洪剑芳晋级16强。

  侯美玲(土耳其)0-4陈思羽(中华台北)

  面对土耳其的侯美玲,中华台北选手陈思羽在技战术上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第一局两人打得非常胶着,在10平之后陈思羽抓住机会连拿两分,以12-10险胜首局。随后的-赛,陈思羽状态越来越好,而侯美玲则失误增多。11-6和11-7,陈思羽又连下两城,大-分3-0领先。第四局较量,陈思羽没有给对手机会,11-8再度获胜,总分4-0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

  (九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