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孙杨200米自半决赛第一 又有三项世界纪录被改写

2016-08-08 13:48:26|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嘉、王春燕):里约奥运会7日晚的游泳赛场充满了速度与激情,三个单项决赛全部产生新的世界纪录,首次亮相的菲尔普斯带领美国队夺得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备受关注的孙杨则以半决赛第一晋级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孙杨在7日晚的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保持了中午的好状态,以1分44秒63领先晋级决赛,仁川亚运会冠军萩野公介以1分45秒45紧随其后,美国人德怀尔以1分45秒55获得半决赛第三名。德国老将比德尔曼、南非名将克洛斯和英国小将盖伊也都晋级了决赛。

  孙杨在6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0.13秒之差输给了澳洲小将霍顿,他在半决赛后表示昨天已经是过去了,“其实我昨天回去也考虑过,过去了就过去了,还是放开心态吧。我觉得不用太在意拿什么名次,最重要的是自己不留遗憾就好,能把之前训练的东西能展现出来就好,”孙杨说。

  200米自的决赛将在8日晚进行,孙杨表示最强的对手是萩野公介。萩野公介在6日刚刚夺得了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他的主项是混合泳,不过自由泳也很厉害,在2014年亚运会上出人意料的战胜了孙杨和朴泰桓,获得冠军。

  当日又产生了三项世界纪录,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以55秒48打破了由她自己在喀山世锦赛创造的女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获得金牌,加拿大16岁的小将奥莱克夏克以56秒46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获得银牌,第三名是美国名将沃尔默,成绩是56秒63。中国小将陈欣怡和伦敦奥运会此项目亚军陆滢分别以56秒72和56秒76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

  英国小将皮提状态也惊人的好,他在6日的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中就以57秒55打破了世界纪录,在7日的决赛中再次将世界纪录提前了0.42秒,以57秒13获得冠军。第二名是南非泳将范德伯格,成绩是58秒69,美国人米勒以58秒87获得第三名。

  美国名将莱德茨基更不用说,赛前就是女子400米自由泳的大热门,她在决赛中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2秒,以3分56秒46夺冠,英国人卡林以4分1秒23摘银,第三名是美国人史密斯,成绩是4分1秒92。

  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7日首次亮相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带领美国队以3分9秒92夺得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法国队、澳大利亚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另外,中国女将史婧琳以半决赛第三获得了女子100米蛙泳决赛资格,徐嘉余和傅园慧分别晋级了男子和女子100米仰泳决赛。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