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林跃时隔八年重返奥运巅峰 携手陈艾森获得中国跳水军团里约第二金

2016-08-09 07:06: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彦):8号,在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中,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以496.98的总分获得冠军,拿下了中国跳水军团在里约的第二金。至此,林跃也在时隔八年之后再次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林跃和陈艾森的第一跳,所有裁判都打出了9.0以上的高分。第二跳,他们继续了这一壮举。凭借着完美的开局,他们建立起了巨大的优势。

  当所有人都以为金牌毫无悬念的时候,第四跳出现了小插曲。两人入水双双有些过,尽管水花不大,但显然不是他们的最佳表现。裁判给的分数也有些出人意料地低,引起现场一阵阵嘘声。

  早在08年就获得过奥运金牌的林跃显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他带领着师弟陈艾森迅速作出调整,在接下来的第五跳无懈可击地完成了全场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以106.56的单跳最高分基本锁定胜局。

  虽然美国、英国及德国组合也都有不错的发挥,但最后林跃/陈艾森还是以绝对优势为中国拿下了金牌。

  林跃赛后道出了获胜的关键。“其实今天最主要的还是跟自己说要坚定。因为前段时间,技术方面我们已经练习得够多了。最主要还是心理方面的东西。”

  第一次出战奥运的陈艾森也表示,确实还是会紧张。“还是要谢谢跃哥。跃哥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其实我的技术方面是没有跃哥好的,在配合方面很多时候都是他来迁就我,所以我很感谢他。”

  拿下10米双人台的金牌后,林跃就与火亮、陈艾森相继搭档完成大满贯伟业,是跳水史上绝无仅有的成就。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