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萩野公介获金牌 日本邮政为其发行记念邮票

2016-08-09 09:03:3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位中阁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非)据日本《朝日新闻》8日报道,为庆贺日本游泳选手萩野公介7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游泳比赛中喜获金牌,日本邮政8日发行了此选手的记念邮票。邮票用的是萩野公介选手满面笑容地拿着金牌的照片,此记念邮票5张一组,每张邮票面值82日元,算上消费税后的价格为1400日元。

  东京中央邮局已经卖出此记念邮票1000套,15日还将在萩野选手的家乡—枥木县宇都宫中央邮局再出售1000套。即使邮票被销售一空,没买到的顾客只要到邮局窗口预订也是能买到的。另外,在日本邮政的网站上也能购买到此记念邮票。

  据悉,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与日本邮政共同合作商定,今后,不论是在里约奥运会还是残运会上获得金牌的日本选手,日本邮政都将为其发行记念邮票。只要日本选手获得金牌,日本邮政就会在次日中午首先在东京中央邮局销售其记念邮票,然后再在该选手家乡的邮局销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