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游泳10日前瞻:宁泽涛个人首秀 菲鱼冲第20金

2016-08-09 15:09:5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位中阁

  腾讯体育8月9日 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展开第四日较量。宁泽涛将打响里约个人第一枪,100自状态如何有待检验;200米蝶泳,菲尔普斯将冲击第20枚金牌,他将对垒匈牙利双雄切赫和塔玛斯;中国队方面,沈铎、叶诗文在各自的主项有望冲击奖牌。

  宁泽涛打响里约个人第一枪 100自状态待检验

  除了孙杨,宁泽涛是中国游泳另外一位备受期待的选手。在此前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宁泽涛虽然亮相,但由于对手犯规,中国队无缘决赛,错过了冲击奖牌的机会。

  在游泳第四日,宁泽涛终于亮相个人主项100自,他是喀山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今年游出了世界第三好成绩,不过宁泽涛的身体状态令人担忧,能够承受高强度连续作战,只能到比赛中去检验。

  预赛中,宁泽涛在第六组第四泳道,在他两边的分别是俄罗斯的莫洛佐夫和加拿大的康多莱利,从分组来看,两位劲敌能够带动宁泽涛的速度,对中国新星来说是件好事,但宁泽涛能否发挥出训练水平,里约之行的备战又如何,将在100自预赛揭晓答案。

  菲尔普斯冲奥运第20金 一日双赛体能迎挑战

  男子200米蝶泳是今晚的重头戏,最大看点是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对抗匈牙利双雄切赫和塔玛斯,切赫是喀山世锦赛冠军,而塔玛斯在预赛和半决赛状态超级好。半决赛,塔玛斯的成绩就比菲尔普斯快一些。

  决赛一方面考验运动员的心态,另一方面也要求运动员的出发反应。三位高手中,菲尔普斯久经沙场,而且200蝶是他的主项优势项目,理当最被看好,如果夺冠,菲尔普斯将收获第20枚奥运金牌,最终这枚金牌鹿死谁手,值得关注。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美国队方面,预赛过关难度不大,因此菲尔普斯估计不会亮相,但他应该会出战决赛,因此一日双赛,菲尔普斯如何分配好体能,最他冲金的关键因素。

  中国两大夺牌点 沈铎叶诗文携手出战

  游泳第三日,孙杨在200自夺金,徐嘉余摘银,傅园慧夺铜,中国游泳在这一天收获颇丰。第四日,中国队也有两个夺牌点,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沈铎将出场,该项目瑞典的斯约斯特洛姆、美国的莱德基、意大利美女佩莱格里尼最具冠军相,沈铎要想进前三,必须超水平发挥。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卫冕难度颇高,但有希望争夺奖牌,匈牙利猛女霍斯祖最具冠军相。

  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国选手张雨霏和周羿霖将亮相,值得关注的还是匈牙利猛女霍斯祖,她在这个相对来说的副项能否再现混合泳的强势?(任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