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游泳比赛第三日 中国泳军爆发“洪荒之力”

2016-08-09 15:51:0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琦):北京时间8月9号上午,在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第三个比赛日中,中国泳军爆发“洪荒之力”,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分别摘下一金、一银、一铜。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不负众望,后程发力,以1分44秒65逆转夺金。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5枚金牌。

  在之前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0.13秒之差输给澳大利亚人霍顿,卫冕失利。孙杨赛后表示,相比400自,本场他放松了许多。

  “其实说实话我今天真是挺放松的,比400放松了很多。因为400是第一枪,有点紧。400自比赛的时候,包括我家人在中国看电视的,都觉得我会有点紧张,但是今天的200我确实比较放松。”

  孙杨表示,这块金牌的分量要比400自、1500自重得多。“我一直在克制,在升国旗的时候一直在忍。这块金牌对于我的意义可能会比400、1500都要大,因为400、1500,我在世锦赛、奥运会,大大小小的比赛全拿过,唯独就差一块200自没有拿,也算是弥补了这4年的遗憾,特别是去年喀山屈居亚军之后,这一年我在中长距离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和艰苦的训练。”

  此前,澳大利亚人霍顿关于孙杨是“服药的骗子”的不当言论曾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当被问到霍顿的问题,孙杨表示在当天的比赛中他只关注自己。

  “首先今天是200自比赛,我今天在比赛中全程只关注了自己,并没有看到你所说的谁谁谁,我今天在决赛中需要做的就是做好我自己,我不会过多的关注场外的因素,在比赛中我只会关注我自己,关注我们中国游泳队。”

  当天的中国游泳佳绩频传,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52秒31获得亚军,实现了中国男子仰泳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徐嘉余赛后感慨说,过去四年过的真是跌宕起伏:“之前什么都不是,从2013年开始才有一点点小成绩。这四年来说跌宕起伏,因为2014年我达到了状态巅峰,然后之后大家都会对我抱有很大的希望,说我是一代新星,可是我并没有真的去做的很好,因为可能太紧张了,心智不成熟,总是想太多,这届奥运会我成长更多了,不会患得患失,走好每一步。”

  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洪荒少女”傅园慧以58秒76并列第三,中国在该项目奥运赛事中首次进入前三名。赛后面对记者,傅园慧依然妙语连珠:“今天是用生命在游泳,游的腿都抽筋了。游的时候脑中一片混沌,什么都看不见,感觉非常累,但是必须坚持拼命在游,然后后面翻着白眼游到了边。”

  谈到两位队友的表现,孙杨表示非常开心:“还是很高兴吧,特别是傅园慧,因为也是我们杭州人。今天不管是奖牌还是金牌,我对于中国游泳今天的表现真的很开心。”

  孙杨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总关注中国游泳和谁有矛盾,更多的应该关注中国游泳如何为亚洲游泳承担更多的责任:“我觉得大家更多的不应该是关注中国游泳和谁有矛盾,更多的是应该关注怎样为亚洲游泳承担更多的责任,担起一片天。因为以前人家常说,400混是欧美人的天下,这次作为我们亚洲人,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也表现得非常完美,拿到了金牌。又要说到我的老朋友朴泰桓,虽然他现在状态不是很好,但对于曾经为亚洲游泳做出贡献的运动员,包括现役运动员,包括宁泽涛、叶诗文,像今天的傅园慧、史婧琳,都是在为亚洲游泳做贡献,希望大家多关注中国游泳,给亚洲游泳多一些鼓励。”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