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国女排迎来里约奥运会首胜

2016-08-09 02:05: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菁):8号,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0轻取意大利队。

  由于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在小组第一轮都负于对手,因此两支球队都急需一场胜利。相比于上一场比赛,今天的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早,并且很快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主教练郎平表示,在经历了第一场比赛的失利以后,球队进行了总结。“我们也总结了。我们到了关键时候自己的压力太大,没有释放出来。另外,我觉得,还是要一球一球去拼,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因为毕竟我们队伍的起伏还是很大的。”

  今天中国队的阵型和上一场有所不同,二传从魏秋月换成了丁霞。经过两天的调整,中国女排在本场赛中的发球、拦网和进攻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起色。主教练郎平的调整起到了非喜好的效果。对于丁霞的表现,郎平表示:“我觉得丁霞整个打得还是比较好的。但是高球、四号位传球还是没把自己的节奏传出来。我觉得队员也是在比赛当中不断调整自己的节奏。”

  队长惠若琪认为,本场比赛,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特色。比赛的胜利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重要。“我觉得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对于双方都很重要。我们第一场比赛失利以后,回到训练场上总结了很多问题,希望能在第二场做的更好。今天从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积极的调动(状态),最后完全能调动起来,这也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

  尽管输给了荷兰队,但是因为比分是2:3,所以中国队还是拿到了1分。北京时间9日上午,女排第二轮比赛将全部结束。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队出线不会遇到问题。但是中国队需要做的是尽可能地提升小组排名,避免在八强战中过早碰到另一小组的俄罗斯队或者东道主巴西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