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解惑!中国击剑为何雷声大雨点小 压力成关键

2016-08-09 14:44:09|来源:钱江晚报|编辑:位中阁

  解惑!中国击剑为何雷声大雨点小 压力成关键

  雷声

  8月7日,在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的铜牌争夺战里,孙一文以15:13击败法国剑手兰比,赢得铜牌。这也是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击剑队首枚奖牌。而8月8日上午结束的奥运花剑男子个人赛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雷声以9:15不敌法国老将拜舒,爆冷止步第一轮。

  此次奥运会,以旗手雷声领衔的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也是中国击剑队的夺金点。这样的结果让之前因为颜值而备受关注的中国击剑队压力倍增。昨天上午,前中国男子重剑队主教练、现任江苏省击剑队总教练庞进来到杭州艾鲁特击剑馆,在考察场地、与小剑客们交流的同时,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面对这样的结果庞指导坦言:“这样的情况常常发生,不奇怪。我们不能因为运动员一次失利,就否定他的能力。”

  结果固然重要,但在教练的眼里,他看到更多的还是孙一文在半决赛抱憾出局的巨大压力下,仍然不气馁、不放弃,迅速调整状态、回归比赛!最终为中国击剑代表团赢得第一枚宝贵的铜牌。这,就是值得敬佩、值得尊重的优秀运动员。“对场上拼搏的运动员,我们要宽容一点。运动员在失利的情况下并没有受到影响,仍然在战斗,这种精神是值得尊敬的。孙一文做得很棒!”

  庞指导说:“接下来我们仍然没有放弃,还有一个努力的方向。就是捍卫在伦敦奥运会上团体冠军的荣誉。接下来还是会去拼搏!女子重剑面对俄罗斯、罗马尼亚等传统强队,虽然难度很大,但我们依然不会放弃。”

  本报记者 宗倩倩通讯员 王思瑶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