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临阵换将+挺举失败+弃权 举重梦之队到底咋了

2016-08-09 08:43:0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位中阁

  举重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征战史上的一支荣耀之师,截止2012年伦敦奥运会共夺得50枚奖牌,其中29枚金牌,所获金牌数仅次于中国跳水队,与体操队并列第二。由于国际举联近年来在严打涉及兴奋剂的问题,多个级别上朝鲜、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主要竞争对手都有名将落马,因此在奔赴里约之前,中国举重队提出了金牌目标保六争八的响亮口号。其中中国女队总教练王国新更是表态:“我们女队的目标是保二争三,但是对于我们内部来说是保三争四。作为竞技体育人,我们应该敢于承担、多夺金牌,为国争光。”

  可是理想更丰满,现实很骨感。先是队伍在俄罗斯举重队被禁赛后,经过缜密分析通盘考虑决定将7月初就进入奥运名单的侯志慧剔除出参赛名单,理由是她有伤病,取而代之的是孟苏平“临危受命”出战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年轻的侯志慧就这样失去了在奥运大舞台上表现自己的机会,当然中国举重队也是主动放弃了争夺本届奥运会举重、甚至可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首金的机会。当然还有早早确定无缘里约的廖辉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前宣布退役。

  临阵换将+挺举失败+弃权 举重梦之队到底咋了

  谌利军因伤弃权

  之后,女子53公斤级比赛黎雅君在抓举破奥运会纪录的大好局面下,却因为在挺举比赛中遭遇“意外”不仅没能收获金牌,甚至连成绩都没有。当时黎雅君在挺举第一次试举123公斤的重量时有屈肘的违规动作。不过现场裁判亮出的是两白一红的灯示意过关,可是五位仲裁却一致给了红灯导致结果被改判,可是无论是王国新还是黎雅君都没有收到这一讯息,在误以为有成绩“打底”的情况下又提高重量,结果两次失败。当时还以为已经夺冠的中国举重队突然发现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庆祝时才发现情况不妙,再想申诉时结果直接被拒绝不被允许。黎雅君太“委屈”,教练王国新表示:这样的情况是我参加7届奥运会都没有遇到过的,还是工作上不细,我们教练组有责任。”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在今天又一次在举重赛场发生。赛前在队内被认为是最稳一金的谌利军,居然在候场时发生了腿部抽筋的意外,这位大力士没有轻易放弃,可是两次走上举重台却根本没法完整的把动作做完,教练于杰出于对选手的保护只能选择让谌利军弃权。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张国政表示:这么多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似乎还没有选手是因为抽筋退赛的,因为我们备战都很细,这次真是意外。(刘曦瑶)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