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国际乒联里约推出“新花样” 街头乒乓接地气

2016-08-10 10:38:0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刘蒙召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已经在8月6日开打,但是中国乒乓球队却和往常一样,再次挂起了免战牌。原因只有一个,作为乒乓球比赛的绝对主角,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非常高,且不说不用参加单打预赛,就连接下来的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比赛都可以高挂免战牌。

  “中国乒乓球队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赢得了绝大多数世界大赛的冠军,但是世界乒坛出现中国队一家独大的局面并不是中国队的错。”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在乒乓球比赛开赛前表示,中国队不应该因为成绩突出而受到非议。“而且中国乒协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帮助其他国家和地区发展乒乓球运动.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乒乓球运动一定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取得更好的发展。”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国际乒联趁着世界媒体聚焦里约奥运会的机会,特意在乒乓球比赛开赛前推出了“新花样”,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德国之家”正式发布了一种乒乓球新玩法:街头乒乓。值得一提的是,与之前的改革不同,国际乒联的这项改革并不是针对高水平的职业乒乓球赛事,而是为了更好地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

  此前在加拿大人莎拉拉主政国际乒联期间,针对职业赛事频繁的规则改动曾经备受诟病。对此维克特有着清醒的认识:“很多年轻人觉得,现在职业乒乓球的要求已经比较高,所以我们这次推出了比较好玩的、轻松的打法,让青少年可以很方便地接触乒乓球,并逐渐爱上乒乓球。”

  “街头乒乓的打法不是针对职业赛事的。”街头乒乓对球台没有很高的要求,球板和比赛规则也更加接地气,“爱好者可以在酒店、沙滩甚至是夜店里,在任何有桌子的地方很方便地参与这项运动。”维克特说,“街头乒乓非常适合普通人参与,相信中国的乒乓球爱好者也会喜欢这种玩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