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傅园慧意外爆红 妈妈担忧: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2016-08-10 15:15:03|来源:钱江晚报|编辑:位中阁

  高兴了,为什么一定要憋着呢?别以为傅园慧大大咧咧没正型,妈妈说其实女儿看得很明白。

  本报讯 “如果她今天拿了金牌,这样的关注度我觉得也正常。按照她个人事业上的成就,不应该受到这么多的关注。我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昨天上午杭州萧山某小区傅园慧家中,傅园慧妈妈沈英面对几十名涌上门的记者,一遍遍接受采访,最后嗓子都有点嘶哑了。凌晨两点才睡下,早上五点就起床的他们最近两天有点累,随着女儿傅园慧一夜之间成为新晋“网红”,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组等很多媒体想要傅园慧去做节目,也让爸爸傅春升和妈妈沈英在高兴之余有点替女儿担心。

  “有人关注挺高兴。当然,小孩子嘛,她要知道自己的份量,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不要被网红啊什么其他的事情遮挡住自己的眼睛,毕竟她在游泳这条路上还要走。”

  别人眼里傅园慧是个古灵精怪的乐天派。而傅园慧妈妈沈英却说对女儿佩服,“真心真意的佩服。”

  “并不是说她是我的女儿,我就说佩服她。作为家庭的一员,有很多事情沟通看法的时候,她的见解我很佩服,我很了解自己的女儿,有些事情她自己想得比较明白。”

  “喀山世锦赛回来后气管一直不好,后来成深度炎症。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比一般人要好,但是身体免疫挡不住后,恢复起来也非常慢。所以她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4月份奥运选拔赛根本游不了。”

  傅园慧爸爸傅春升说,他们直到游泳队出发到美国备战后,他们夫妻俩才感觉女儿身体状况渐渐恢复过来。

  “看她的气色、精神状态。渐渐好起来就是到了美国以后,她跟我说体重增了,差不多三、四公斤,对于运动员来说,体重增加了是好事,没有一定的体重说明没有力量。”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我真的有时候都感觉我已经要死了。”傅园慧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这句话,很多人并不了解背后的辛苦。

  “澳洲的时候,澳大利亚教练布朗的训练计划对她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训练强度非常大。因为她之前一直没有彻底恢复,这样强度的训练从她做运动员开始没有过,很辛苦,真的很辛苦,有时候甚至于教练的计划她都不能完成。” 沈英说,那个时候女儿和教练沟通也不是很顺利,“那教练肯定会想,我的计划你为什么不能完成?”

  这让一贯乐观的傅园慧一度很苦闷。“她很失落也很委屈,但她会找一些渠道来发泄下,所以那段时间她在微博上说了一些话来发泄。小女孩嘛,可能粉丝安慰一下,哦哦,心里就比较好受点。”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