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被张国政骂"脑袋有屎"的裁判 有一个竟是中国人

2016-08-11 13:39:29|来源:网易|编辑:位中阁

  网易体育8月11日报道:

  男子举重77KG级别决赛,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哈布在总成绩落后吕小军124公斤的被动情况下,挑战不可思议的挺举214公斤,结果他极其艰难地将杠铃举过头顶,但身体一直处于晃动状态,而当他将杠铃落下看到三盏白灯后,伊哈布喜出望外,或许彼时的他也完全没料想能被判成功。目睹全程的央视解说嘉宾张国政情绪失控,大骂裁判员脑袋有屎,随后吕小军丢金的话题很快上了热搜,而有细心的网友通过回放发现,此次参与亮灯的三位裁判员,竟然有一个中国人。

  被张国政骂"脑袋有屎"的裁判 有一个竟是中国人中国举重裁判员于莹在列

  据悉,这位参与到吕小军决赛项目的裁判员名叫于莹,来自山西,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具有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职业裁判员资格,而她本人并没有职业举重的运动生涯。

  被张国政骂"脑袋有屎"的裁判 有一个竟是中国人

  另外两位参与亮点判决的裁判,分别是来自法国的P. GRIMM-FERON和来自尼日利亚的L. IQUAIBOM。事实上,举重运动的裁决并非完全倚靠这三位亮灯裁判,仲裁委员的责任权限也非常大。

  仲裁委员会的职责

  1、 比赛前,接受执行裁判员递交的裁判证书,仲裁委员会主任须在执行任务裁判员的证书上签字,待一个级别比赛结束后退还给执行裁判员。

  2、 保证技术规则的执行,对执行裁判员进行考核,并提供书面报告。

  3、 当执行裁判员出现判断上的严重错误时,仲裁委员会 (一个组)在取得一致意见后,可允许运动员在下一个运动员试举前重举一次。对不称职的裁判员进行警告,以至撤换。

  4、 如遇加重员加错重量,记录员报错或漏报,或其他裁判员因疏漏而产生错误时,仲裁委员会应协同竞赛秘书长或技术监督按规则规定,迅速做出决定

  被张国政骂"脑袋有屎"的裁判 有一个竟是中国人

  网易体育在比赛后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杨斌胜、也是职业举重裁判的杨斌胜,他认为,“看慢镜头,哈萨克的队员根本没有静止的动作,至少应该两个红灯,结果却给了三个白灯,简直不可思议!当时如果有仲裁的话是可以改判的,他的这个动作,按说至少应该亮两盏红灯。”

  此外,杨教授还遗憾的表示:“这届奥运会的裁判水平应该说是参差不齐,但也很无奈,我们中国裁判在国际上没有话语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