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朴泰桓退赛不退役!表态四年后东京决赛中再见

2016-08-11 15:01:36|来源:搜狐|编辑:张长庆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200米自预赛朴泰桓得知出局后失落走开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著名游泳选手朴泰桓在本届奥运会上遭受重创,在已经参加的3个单项比赛中无一能够进入最后决赛,最后一项1500米自由泳项目也提前宣布弃权,外界也纷纷猜测他会因此宣布退役。然而朴泰桓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想就这样半途而废,我要让大家看到我完美的一面笑着离开。”

  当朴泰桓在本届奥运会接连遭受失败打击,之前又决定放弃最后一项1500米自由泳比赛时,很多人都认为已经到了他选择退役的时候了,然而朴泰桓显然不愿就这么离开,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想就这样半途而废,我要让大家看到我完美的一面笑着离开。”明确表达了将作为选手图谋在四年后东京奥运会上东山再起,一定要为自己正名。

  朴泰桓表示:“虽然说4年还远得很,但说来也很快,从自己决心向东京奥运会发起挑战的那一刻起,自己将非常用心地备战每个赛季。”虽然这是朴泰桓连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与这次一样,留下许多痛苦的回忆。2004年首次出征雅典奥运会时还是一名高中生,在比赛中由于犯规失去了参赛资格,遭教练训斥只好悄悄地躲到洗手间去。

  朴泰桓这次之所以发挥失常,最主要原因还是应归咎于2014年药物风波之后给他带来的影响,没有办法为了奥运会进行系统的准备,即便想在本届奥运会上为自己正名,但留给他准备的时间又过于仓促。尽管朴泰桓信心十足地保证要在四年后重新出现在奥运会泳池里,但谁也无法保证四年后他能否达到世界顶尖级水准。

  朴泰桓不退役对于韩国游泳来讲具有正面意义。韩国游泳协会当然不希望游泳从此一蹶不振,拉大与近邻中国与日本的距离。韩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派出8名选手参加游泳项目角逐,但没有一名选手能够跻身决赛,朴泰桓如果不退役,将作为领军式人物吸引更多的年轻小将共同努力,寻找韩国游泳的突破口。

  韩国游泳协会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在意朴泰桓今后的立场,我们的近邻中日都在花大力气培养世界级的游泳希望之星,韩国距离世界水准越来越远。如果朴泰桓能够在今后的一系列比赛中形成与年轻选手的良性竞争,期待他为韩国游泳发展多尽力量。”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