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外媒质疑体操队年龄 中国小花机智回答化解刁难

2016-08-12 14:01:2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位中阁

  腾讯体育 在8月10日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铜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个外媒记者疑似对中国体操队年龄问题提出质疑,作为队长的商春松和范忆琳面对“考验”,回答得理直气壮,巧妙回击了不怀好意的外媒。

  外媒质疑体操队年龄 中国小花机智回答化解刁难

  队长商春松回击外媒

  在决赛高低杠和自由操中出现了重大失误的中国女队遗憾不敌美国队和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赛后的发布会上,中国小花承认了与对手的差距。“美国队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奥运会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难得机会。”

  然而随后一名外国记者的提问却和比赛本身似乎无关。“很多观众看了比赛,他们对中国队员的年轻感到吃惊,感觉看起来很小,似乎不是很够(参赛)年龄?”

  这一提问考验着体操女队员,很明显,如果回答措辞稍有不慎,或者有歧义,就很可能被外媒无限放大,造成负面的舆论影响。然而随后中国体操小姑娘的回答打消了一切顾虑。

  “我们只是看起来比较年轻。”面对质疑,队长商春松率先表态。“我们就是看起来比较小,但是美国一名队员比我们还要小呀。”随后范忆琳补充道,回答的不卑不亢。“谭佳薪是96年的,其余都是99年的。”商春松淡定回答。

  从反应速度和语气上来看,中国小花或许做过类似准备。众所周知,针对中国体操队年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外媒紧追不舍的话题之一,常常百般刁难,所以如何漂亮的回答各种刁难也是中国体操队员必备“技能”。

  根据国际体联理事会的要求,女选手必须年满16周岁才能参加体操国际大赛。虽然漂亮的回答成功化解了外媒刁难,但事实上,中国队参加本次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团决赛的五名选手也完全符合年龄要求:商春松20岁、范忆琳16岁、谭佳薪19岁、毛艺16岁、王妍16岁。由此看来,外媒的质疑毫无依据,中国体操队员也应该理直气壮。

  无论如何,能在如此场合回答的成熟老道,我们应该为年轻的中国小花的机智点赞!(小新)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