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国羽球队将遇空前挑战 李永波:两枚就不错了

2016-08-12 14:50:1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位中阁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曾经在伦敦奥运会包办5枚羽毛球金牌的中国队,在11日开始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上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届奥运会(中国队)能拿两枚羽毛球金牌就不错了。

  据《澳门日报》网站8月11日报道,中国羽毛球队上届奥运会包办5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这也成为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规则改变的原因之一。本届奥运会每个代表队最多只能派两人参加单打,比起伦敦奥运会的三个名额少了一个,这限制了中国夺牌的机会。事实上,上届奥运会也只有中国能够派出三名单打选手。

  这届奥运会也是中国羽毛球队总体实力较差的一届。近年来在多个单项比赛里中国队都受到了外国选手的冲击,成绩不稳、时有失利。

  李永波承认,这是近几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遇到困难最多的一届:一是主力球员年龄偏大,体能和伤病成为困扰,且恢复更慢;二是对手增多且水准提高;三是每个单项减至两人参赛,削减中国的集团优势。

  挑战增大之下的李永波认可只夺两枚金牌,但最终能夺得几枚金牌仍未确定,相对有把握夺金的是混双张楠与赵芸蕾组合。

  报道称,最受关注的奥运会男单比赛,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已经第四次参赛奥运会,他的目标是为马来西亚夺得首枚奥运金牌。

  李宗伟夺冠的狙击手之一是“冤家对头”——中国队的林丹。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双杀李宗伟夺金的林丹近况不佳,今年已两次败在李宗伟拍下。但对于坚持了几年、目标就是里约奥运会金牌的林丹,又岂会不全力实现奥运“三连冠”的伟业?

  本届比赛林丹与李宗伟都在同一半区,极有可能小组赛后就提前相遇。无论李宗伟还是林丹胜出,他们的对手都有可能是中国的谌龙。如果谌龙发挥出水准,也有可能成为新晋冠军。

  女单争冠形势则天下大乱。由于中国选手成绩起伏不定,除李雪芮和王仪涵外,西班牙马林、泰国拉差诺、印度辛德胡、日本山口茜、韩国成池铉等也都有争金实力。

  女双向来是中国的强项,中国组合于洋╱唐渊渟、骆赢╱骆羽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组合。稍有差池,女双金牌可能也会有易主。

  男子双打中国选手实力明显下降,争金不易,反而韩国李龙大╱柳延星以世界排名第一征战里约奥运,有机会抢金。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