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没金牌又如何!4朝元老杜丽1银1铜 看到她笑了吗

2016-08-12 07:03:54|来源:网易|编辑:位中阁

  网易体育8月12日报道:第四次征战奥运,杜丽尽管没有登上最高领奖台,但主项10米气步枪获得亚军,副项50米三姿拿到季军,里约奥运之旅已经相当成功,毕竟改制后的射击比赛,偶然性实在太大,在参加的两个项目上都获得奖牌,杜丽的表现无可指摘。

  没金牌又如何!4朝元老杜丽1银1铜 看到她笑了吗

  杜丽是中国女子射击队最成功的选手,2004年雅典奥运在10米气步枪上摘得射击队乃至代表团的首金,2008年北京奥运虽然卫冕失败,但在50米三姿上夺冠,成为唯一拿下这两项女子步枪奥运冠军的选手。2012年伦敦奥运,是杜丽相对的低潮期,当时的她未能取得10米气步枪资格,三姿卫冕战止步资格赛。

  结婚生子后,杜丽的家庭生活更为稳定,对射击依然有热忱的她,重回国家队继续向里约奥运进发。没想到的是,时隔八年,杜丽竟然在两项选拔赛上都突围而出,继北京奥运会后再次获得两项奥运参赛资格,对于34岁的她来说近乎一个奇迹。

  里约奥运,10米气步枪首金之争,预赛排名第一的杜丽,在决赛的终极对抗中,以微弱劣势不敌美国小将塔拉谢尔,不过收获一枚银牌还是让她超越另外两位妈妈级选手陈颖和郭文珺,成为中国女子射击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

  主项10米气步枪获得亚军,杜丽在副项三姿上心态更为放松。资格赛排名第四,进入决赛后杜丽一直表现不错,很有希望时隔八年再次拿到该项目奥运冠军。遗憾地是进入单发末位淘汰赛的最后几枪,杜丽的状态开始下滑,最后四枪打出接连出现失误,打出一枪8.6环,一枪9.8环和一枪9.4环,葬送了此前的努力,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个人第四届奥运会,杜丽拿到1银1铜,个人奥运奖牌数达到4枚,在34岁的年纪依然极具竞争力,足以令人脱帽致敬。以杜丽这样的状态,再战四年约战东京也并非不可能,或许四年后的奖牌颜色会变为金色。在赛后的采访中,杜丽也丝毫不为两个项目都没有金牌而感到遗憾,一直保持微笑。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