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奥运第七日看点:田径赛事展开 女子三米板预赛

2016-08-12 14:21:34|来源:搜狐|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进入到第七个比赛的争夺,本比赛日将产生13枚金牌,产金大户田径全面加入战局,跳水的女子单人三米板展开预赛争夺,游泳、飞碟等项目也将继续进行。

  田径 当地时间8月12日上午10点10分(北京时间8月12日21点10分)

  女子10000米的决赛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进行的第一个决出奖牌的田径比赛,美国名将艾米莉-英费尔德、女性emoji表情倡导者莫莉-胡德尔都会出征,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她们两人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位。

  飞碟 当地时间8月12日14点至15点(北京时间8月13日1点至2点)

  女子双向飞碟决赛,美国选手金伯利-罗德已经是第一个在奥运会实现连续五届拿下金牌的运动员了,现在她将努力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五个大洲举行的奥运会上,都拿下奖牌的运动员。

  游泳 当地时间8月12日21点至23点(北京时间8月13日8点至10点)

  富兰克林、菲尔普斯和莱德基都将在本届奥运会上参加最后一个项目的个人比赛,分别是女子200米仰泳决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和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这三位运动员都是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也都是各自项目当中实力最为强大的选手。莱德基夺冠的可能性最大,菲尔普斯要面对切赫-拉斯洛和查德-拉-克洛斯的挑战,富兰克林今年世界排名第九,形势不容乐观。

  跳水 预赛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3点

  女子单人三米板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保金项目,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在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上从来没有丢掉过金牌,并且经常出现包揽金银牌的情况,展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实力。2012年以后,何姿一直是女子单人跳水3米板项目的王者,无人可超越。此后施廷懋横空出世,与何姿一起联手统治了三米板单人的项目,在过去的两届世锦赛和世界杯,她们都没有让金银牌旁落,成为了中国跳水队三米板单人项目的双保险。

  比起稳夺奥运金牌的本身,施廷懋与何姿之间的“一姐”之争其实更有看点,并且领队周继红也在默许这样的“抓马”出现,她认为周内出大腕儿、有竞争是一种很好的氛围。自从施廷懋在2014年的世界杯战胜何姿之后,她们的竞争关系就开始出现。在去年的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以及今年的里约世界杯跳水赛,施廷懋再度获胜之后,她们的竞争关系更是进入白热化,有很多的消息传出,施廷懋已经有赶超何姿的苗头。不过作为队内的大姐大,何姿显然不会轻易认输,虽然两人都在极力否认竞争的事实,但是这种微妙的关系,已经成为了三米板之外的另外一个焦点。

  (Alse)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