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史婧琳:拿到铜牌很开心 未来考虑转换训练重点

2016-08-12 09:40:49|来源:搜狐|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第六日争夺。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国选手史婧琳以2分22秒28夺得铜牌,这也是史婧琳在里约奥运会的首枚奖牌,日本名将金藤理绘以2分20秒30夺得金牌,俄罗斯的埃菲莫娃以2分21秒97夺得银牌。赛后史婧琳表示,对于这样的一个结果感到开心,她同时也透露,耐力项目似乎更适合自己,未来有可能考虑将重心从100米转到200米项目上。

  “我好像余光有注意到右边,可能我加速加得还是晚了一点,因为我200蛙毕竟没有怎么练,可能怕后面回不来就加速晚一点,没有追上,如果加得早一点可能会追上。”史婧琳说。

  尽管如此,对于铜牌的成绩,史婧琳还是表示非常开心。“赛前教练没有布置什么战术,随我自己游,我的100米想得太多发挥失常,心态不是特别好,教练一直开导鼓励我。他们这几天一直帮我开导,所以我心态转换过来,200拼出来了,虽然可能成绩不是最好名次也不是最好,但是我还是特别感谢你们,没有辜负他们。”

  有记者问史婧琳,200蛙这个项目练得少,反而能够拿到一枚铜牌,未来是否会把重点往200蛙上转?对此史婧琳表示有可能会考虑专项:“当然有考虑,我觉得我骨子里还是偏耐力型,速度项目对我耐力选手来说挺难的,最近一年也一直伤病不断,要转项挺难,但还是会考虑尝试,200、100都会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