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老宝宝"萌出新高度 网友:体育解说界的傅园慧

2016-08-14 09:11:39|来源:新华社|编辑:张长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吓死老宝宝了!”“全国人民发发功啊!”“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图片默认标题

  解说里约奥运会举重比赛妙语连珠,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没想到自己竟因此成为“网红”,更没有想到朋友们现在已经不叫他“张总”、改称“老宝宝”了。对此张国政大笑着说:“希望大家通过我的解说,能够爱上举重,多多支持中国举重!”

  担任央视举重比赛的解说嘉宾,张国政主要负责解说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作为一名曾经的奥运冠军和现任男举国家队副总教练,张国政的解说不仅专业性强,而且他在解说中融入了很多感情,具有鲜明的个人色彩,所以他的解说金句在网上火了起来,甚至有网友把他称为“体育解说中的傅园慧”,还有网友说他“着急起来恨不得自己上去比”、“前后鼻音分不清也是萌”。

  对于自己的意外“走红”,张国政起初根本不知道,但是国内的朋友们纷纷给他发微信,称呼他为“老宝宝”,他才明白自己原来“火”了。他很认真地解释说:“有句流行语叫‘吓死宝宝了”,我当时一说这句话,感觉自己叫自己‘宝宝’有装嫩嫌疑,就加了一个‘老’字,结果没想到上了微博热搜了。”

  “老宝宝”张国政从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开始担任解说嘉宾,这次在里约重操旧业,他坦言最初讲解有点拘谨,但是越说越自然,“心里有什么说什么”。他说:“大家认可我、鼓励我,我也越说越顺啊!”

  其实张国政并非“网络达人”,他平时上网不多,很多网络用语都是从运动员那里学来的。他说:“互相学习呗。他们有很多新鲜的词汇和想法,值得我借鉴和学习。看到他们身材都很好,搞得我自惭形愧,默默练了半年,终于把身材恢复了。我现在的腹肌也很漂亮。”

  里约奥运会期间,张国政租住的公寓就在举重赛场附近。坐在阳台的椅子上,张国政可以欣赏到夕阳映衬下的比赛馆。不过,这样的闲暇时光对他来说少之又少。为解说工作做准备、有时一天两场比赛解说到深夜、白天还要去运动员村为举重队帮忙,他笑言:“忙倒不打紧,关键是看比赛那个紧张啊!心快要跳出来。我当年上台举杠铃都没有这么紧张!”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