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孙杨里约收官 直言有成功的喜悦也有错失的遗憾

2016-08-14 07:55:3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张长庆

  就在人们期待孙杨在他保持世界纪录的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再次冲金时,他却在预赛阶段意外地出局了。原来,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后,孙杨突患感冒,还发低烧,只能带病坚持参赛。

  图片默认标题

  带着1金1银的成绩,孙杨结束了里约奥运之旅。回味本届奥运会,孙杨说:有成功的喜悦,也有错失的遗憾,还有失败的失落。

  确实,对孙杨来说,本届奥运会是一次不平凡的经历。他在泳池中挑战着运动成绩,在赛场外经受着人生阅历的考验。

  与400米自由泳金牌失之交臂后,面对竞争对手冒犯的言辞,孙杨大度回应,泰然处之;200米自由泳夺金后,他伏在记者肩上失声痛哭,承受压力之重可想而知;1500米自由泳预赛出局后,他坚定地说:告别里约,从零开始,4年后,东京奥运会不见不散。

  采访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的记者们的最大感触是:和几年前相比,如今的孙杨成熟多了,不再是那个青涩的毛头小伙了。

  “一个男人要走过多少路,才能被称为男人。”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经历一系列风波之后,孙杨打算潜心备战奥运会,孰料今年初的跖骨骨折给了他当头一棒。时间紧、任务重,他根本没有过多的时间休养,只能边治疗边训练。高强度的训练、伤病的痛楚、成绩的压力让孙杨经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磨练,也让他迅速成长起来。

  5岁的孙杨已有3届奥运会的经历。不过,他说:“我看到很多国外选手,30多岁了还在游,这对我是一种激励和鼓励,所以我不会放弃,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也曾伤心流泪,也曾黯然心碎,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孙杨,4年后,我们东京再见。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