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苏炳添曝100接力首棒换人 张培萌一句话激励斗志

2016-08-15 09:50:4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4*100米接力名单有所变化

  北京时间8月15日,里约奥运田径赛场上,中国运动员苏炳添和谢震业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分列小组第三和第七无缘半决赛。在接下来的8月18日将进行的男子4X100接力赛中,苏炳添和谢震业将继续出战。不过苏炳添在今天赛后透露,接力赛首棒将出现新面孔。

  在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四名队员一举拿下银牌创造历史。此番来到里约,田径队在接力项目的比赛上也被寄予厚望。

  在未能进入100米大战决赛比赛之后,田径队的队员们也把目标瞄准在18号即将打响的接力大战上。“接下来就是全力备战接力,目前我们两个进入100米的半决赛,谢震业是提高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应该说整体来说是有提高的,我也能跑到10秒0几。所以对于接力来说,我们两个是在中间那两棒,中间两棒也是非常关键的。虽然张培萌跑了10秒3几,但他现在是因为脚上有点伤,之前他也说了,只要上了接力,跟腱断了也要跑下来。听了这个话我们都觉得很鼓舞,再怎么也要努力要跑进前八。”

  不过苏炳添也透露,出发之前大家跑了一次全程,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是因为现在第一棒换了小队员上场,目前怕临场发挥,还有听枪和心理的问题。这个特别关键。”

  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中国接力队第一棒由莫有雪担任,被问及莫有雪不出战的原因,苏炳添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太多,“替补的是一名刚刚进国家的队的队员吧。只能透露这么多。”苏炳添表示,现在有一些新队员来到国家队,参与大赛,“更多新来的队员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有好处,我们退役了更多新人能够站上来。”苏炳添说道。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