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预赛 中国选手何超爆冷出局

2016-08-16 10:16:3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佳义)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单人3米跳板的预赛中,中国选手曹缘以498.70分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而何超第2跳和第3跳出现重大失误,最终排在第21名,无缘晋级。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预赛中,两位世界冠军何超和曹缘代表中国出战。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选手晋级是毫无悬念的,毕竟全部29名选手中,有18人能晋级半决赛,作为跳水项目的王者,中国选手怎么可能在预赛就被淘汰呢?但比赛的结果却出乎意料,作为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这一项目的冠军,何超在预赛中6跳有4跳都出现失误,其中第三跳他走板甚至只得了27.75分。赛后何超说:“还是自己不够镇定吧,面对比赛的时候,因为走起来就往回吹了,所以就算我坚持跳也不会有好的结果,所以还是决定回来。”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何超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心理层面,第三跳之后就背上了巨大的思想包袱,接下来又有两跳发挥失常,最终以380.35分名列第21无缘半决赛。不过在里约当天下午,天气阴冷,风也很大,导致很多选手都觉得不适应,何超也说,自己本来就不擅长在室外的场地比赛:“可能我面对室外的比赛,适应能力还是比较差。”

  不过何超的队友曹缘却表现很出色,以498.70分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曹缘说,风确实很大,但还是要坚持自己该怎么跳还怎么跳:“风有点大吧,可能会影响一些状态,还是按原来那样跳,该怎么跳就怎么跳吧。”

  以往,跳水比赛都是在室内的游泳馆举行,但是近几年,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越来越多的跳水赛事放在了室外,阳光、大风、低温都会对选手产生影响,这需要运动员进行专门的适应性训练。美国选手伊普森说,自己经常在大风的天气里训练:“今天比赛确实很艰难,风很大,不过我经常在室外训练,在有风的时候训练,所以这对我来说很正常。”

  看来作为“王者之师”的中国跳水队,现在要考虑的不仅仅是难度和技术,还要想想如何让队员们更好地适应多变的比赛环境。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