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这疙瘩乒乓老厉害了!女团4强12人9个会说东北话

2016-08-16 14:56:3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位中阁

  网易体育8月16日报道: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角逐进行到了尾声,中国队将在决赛中和奥运新锐德国队打响遭遇战,福原爱领军的日本队将和新加坡队争夺铜牌。奥运会作为世界范围内级别最高的乒乓球大赛,到时候女团颁奖典礼会是什么情景?设想一番,觉得最大赢家的功勋章或许要颁给东北三省大联盟了。咱们东北女人,杠杠的。

  如果最终新加坡赢得铜牌,那么届时站在领奖台上的来自3个协会的9名选手,除了德国人索尔佳、其余8位选手全部出自东北三省。

  中国队三位选手李晓霞和刘诗雯来自辽宁省、丁宁出生于黑龙江省。李晓霞和丁宁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队友郭跃摘得女团金牌,李晓霞登顶女单冠军,郭跃出生于辽宁鞍山。

  德国队的韩莹、单晓霞原籍贯均为辽宁。

  新加坡队的冯天薇原籍黑龙江,于梦雨和周一涵则来自辽宁。

  另一种结局,中国、德国和日本锁定前三甲,那么3个协会的9名选手,则有5位东北人,也可以说是7位有东北口音的人。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师从中国乒乓,一口东北口音的中文说得相当好。

  在奥运会乒乓球舞台中占有一席之地的东北女人,除了上文提到的奥运冠军李晓霞、丁宁,还必然要提王楠和郭跃。王楠是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的中国女乒第一人。在参加的三届奥运会中,王楠全部收获冠军。王楠职业生涯中最耀眼的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她拿到了单打和双打双冠,其中单打战胜了队友李菊夺冠,双打则是和李菊搭档。

  郭跃,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连续两届和队友获得乒乓球女团体冠军。

  集齐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大赛单打冠军的运动员被誉为大满贯球员,世界乒坛一共有5位女子大满贯选手,其中3位出自东北——王楠、李晓霞和丁宁。

  除了上述这些,海外乒团中的王越古、侯美玲均来自东北三省,目前中国乒乓球队中木子、文佳也都是东北人。所以说东北女人杠杠的,“世界乒乓中国强,中国乒乓指东北”。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