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国乒乓球女团半决赛完胜新加坡 将与德国争夺奥运金牌

2016-08-16 03:29: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彦):里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15号继续进行。在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以总分3比0轻松击败新加坡队晋级决赛,将在16号与德国队争夺金牌。

  今天中国队出战的三名选手分别是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冠亚军丁宁、李晓霞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新加坡队的三名选手则是冯天薇、周一涵和于梦雨。

  第一个出场的李晓霞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尽管李晓霞以3比0取得胜利,但每局的比分都咬得非常紧,而且前两局冯天薇都曾经以8比6领先。李晓霞说对自己在关键时刻的调整能力表示满意。“今天应该还算正常发挥吧。当然,我觉得今天对手发挥得非常好,因为这毕竟是奥运会嘛,对手也是曾经拿过中国队两分的。所以我觉得我准备困难非常充分。”

  随后亮相的丁宁则遇到了小小的麻烦。对手周一涵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从丁宁手里拿下一局。但经验老道的新科奥运女单冠军还是稳住阵脚,越战越勇,最后一局打出11比2的悬殊比分,以3比1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中国女队教练孔令辉说,比赛过程有些小波折很正常。“丁宁因为今天第一次跟周一涵打,对(她的)球也不是很熟。因为这个小孩也是轻装上阵,拼得也比较凶,还是中间碰到了一些困难,所以输了一局。”

  有了前两场单打的胜利,最后的女双压力较小,赢得也更加酣畅淋漓。刘诗雯和丁宁不但3比0顺利拿下比赛,第二局甚至打出了11比1,差一点零封对手。刘诗雯说主要功劳在于队友。“主要还是因为前面的两个队友确实开场打得非常好,所以打到第三场双打的时候,我基本上就能够放开包袱去拼嘛。总体能够把我们自己的球给打出来,还是挺开心的。”

  展望决赛,德国队有两名前中国选手,加上半决赛赢了相对实力更强的日本队,士气正旺,所以可能会给中国队带来一定的麻烦。不过孔教练还是相当有信心拿下比赛的。“其实总体,我们中国不管碰哪个队,团体上还是有点优势的。最主要我们把困难要估计足。”

  女子团体决赛将在里约时间8月16号晚进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