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世界各大媒体评价阿维兰热

2016-08-17 09:25:05|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  16日,国际足联前主席阿维兰热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去世,享年100岁。美联社、法新社、德新社等媒体均回顾了阿维兰热的一生,介绍了他对世界足球发展所作的贡献,同时也提到了他涉嫌腐败的问题。

  美联社在报道中称,阿维兰热担任国际足联主席的20多年里,将国际足联由一个足球管理机构转变为一个拥有数十亿美元的商业机构。国际足联后来腐败案频发,伤害自己的声誉。

  美联社同时也肯定了阿维兰热将世界杯决赛圈的名额由16支球队扩展到32支,从而“使足球世界杯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赛事之一”的功劳。

  法新社报道称,阿维兰热将国际足联发展成为全球强势的体育组织,充分肯定了他在世界杯的扩张、青少年足球和女足的发展、室内足球的发展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称“他改变了人们体验足球的方式”,并引用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话说:“阿维兰热使用望远镜看世界,而不是用显微镜”。

  法新社在报道中也提及了阿维兰热涉腐的问题,称他“为国际体育的发展投下了阴影”。

  德新社则称“阿维兰热是国际体育舞台中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将国际足联发展成为全球性的专业体育组织,但(后来)滋生了腐败。他在被指控涉嫌腐败之后,于2013年4月辞去国际足联名誉主席一职。”

  阿维兰热的继任者、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在阿维兰热去世后发表了一份声明说:“阿维兰热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将足球发展为全球性运动,他坚信足球是世界性语言,他成功地做到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