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双面娇娃 超模为梦想勇登奥运赛场

2016-08-17 10:48:24|来源:大洋网|编辑:位中阁

  双面娇娃 超模为梦想勇登奥运赛场

  23岁超模奥运会赛场障碍赛获第八

  奥运赛场有感动、有泪水、有温情……也有你万万没想到的。昨天,田径赛场接连出现“鱼跃”撞线,肯定让你叹为观止;公开水域游泳公然把对手按下水又会让你瞠目结舌;美丽超模跨界3000米障碍,登上奥运赛场,你又会有何种感受?本版撰文神鱼

  鱼跃撞线

  敢想敢做,摔出个冠军

  昨天,在女子400米决赛中,巴哈马小将米勒在最后关头鱼跃撞线夺得冠军,美国选手菲利克斯屈居第二。

  当天的比赛中,菲尼克斯与米勒上演终极PK,最后40米菲尼克斯不断追赶对手,距离终点大约只有10米的样子,菲尼克斯几乎与米勒已经平行。而作为追赶者,菲尼克斯向前的冲力是略优于米勒的,也就是说按照正常情况,菲尼克斯将率先冲线。然而,就在还有三步就将完成比赛时,突然米勒向前俯冲,这个动作直接震惊了所有人。米勒凭此率先撞线,以49秒44夺冠,菲尼克斯49秒51遗憾收获银牌。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然后我就着地了。”22岁的米勒夺冠后异常兴奋,“这是我一直在等待的时刻,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一切。”对于擦伤,米勒表示和金牌比都不值一提。

  米勒的这一行为还是引发了热议,有人就认为这是一种不公平行为。但是米勒的夺冠显然是没有违规的,她并没有阻碍到其他运动员。而且,这种做法实际上也有很大风险,搞不好会拖慢速度,更严重的很可能会导致受伤。所以,一般运动员都不会选择这样做。

  实际上,这也不是米勒首创,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男子400米决赛中,美国选手内维尔就曾用这样的方式拿下一枚铜牌。

  有样学样,冲进半决赛

  刘翔退役后,我们对110米栏的关注度急速下降。昨天,巴西运动员奥利维拉为这一项目“代言”,他在预赛中也用“鱼跃”撞线的方式成功杀进半决赛。

  根据男子110米栏比赛的规则,只有小组前四才能确保晋级半决赛,比赛中第四名的争夺则在东道主选手奥利维拉和南非人阿尔卡纳之间展开。奥利维拉眼见自己在终点前仍然落后,全力一搏鱼跃撞线,竟然真抢到了对手身前,领先0.01秒。

  奥利维拉很是得意:“我总是这么做,这不是意外。在北京世锦赛的时候我就这么干过,当时我弄断了肋骨。人们跟我说别这么做了,不过我还会继续下去。这是发自内心的动作,要知道我是在家门口作战。”

  奥利维拉还透露,为了奥运会他付出了很多:“我用自己的赛季最好成绩晋级了。两年前我卖了车,卖了电脑,什么东西都卖了。然后我来到圣迭戈进行训练,之后我参加了钻石联赛,然后来到了这里。”

  双面娇娃

  超模为梦想勇登奥运赛场

  田径赛场也不乏美女,但作为一名正儿八经的超模,依然出现在奥运赛场,就不得不让人惊叹了。在女子3000米越野障碍赛中,美国的科琳·奎格利就还有一个超模的身份,她最终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9分21秒排名第八。

  奎格利1992年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我喜欢舞蹈,但却对舞蹈比赛提不起兴趣。我也踢过足球,但我所在的球队根本没有竞争力。”一直到高一那年,她才决定专注于长跑。进入大学以后,奎格利赢得了9项全美大学生级别的田径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从13岁开始,奎格利就被模特经纪公司相中,开始接受起模特训练,经常要去国外参加表演或者拍摄广告。在美国权威模特网站中,她拥有自己的个人主页,并多次登上时尚杂志的封面。

  在兼顾学业、模特事业和长跑的同时,奎格利为自己规划了三条道路,第一是完成自己营养学的本科学业,然后成为营养师;第二是毕业后做一名专业模特。但她最终选择了第三条路,做一名职业运动员。奎格利在大四一举获得了NCAA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这是我之前做梦都没想到的,大四那年的冬天,我不得不给我的模特经纪公司打电话,告诉他们我已经决定走另外一条道路。”

  去年,大学毕业的奎格利先是在美国室外田径锦标赛中,拿到了女子3000米越野障碍赛的铜牌,而后在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中获得了该项目的第12名。

  “我是一名奥运选手了,这是我人生最激动的一天,谢谢所有给我短信、推特私信、电话的人,我答应你们明天一定会回复,今晚,我们得庆祝去了。”奎格利在入选奥运阵容之后非常兴奋,写了这样一段话。

  野蛮冲刺

  终点前把对手按下水

  在奥运会女子10公里游泳公开水域比赛中,出现的争议一幕几乎惊掉现场观众下巴——原本处在第三位的法国选手穆勒终点线前硬生生将处在第二位的意大利选手布鲁尼摁下水中,从而自己率先撞线。法国人为她鲁莽的动作付出了代价,她的成绩被取消。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项目中,位居第四的中国20岁小将辛鑫虽无缘奖牌,但也实现了突破。

  看过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观众知道,这项赛事充斥着身体接触,选手之间为了竞争有利位置往往会出现拉扯胳膊,水下蹬踹等动作,由于裁判无法全程监控,所以判罚也显得松。

  然而在终点线前还敢做出如此动作,确实令人“惊叹”。荷兰选手沙隆第一个冲线后,第二和第三位置的争夺显得非常激烈,当时穆勒稍稍落后布鲁尼,然而终点线前穆勒使出“大招”——她用一只胳膊拦住布鲁尼的触壁手,同时身体高高跃起把意大利对手摁下了水中,这使得她反而后来居上完成触壁。

  裁判组短暂研判后立即决定取消穆勒的成绩,裁定布鲁尼获银牌。“非常高兴裁判做出了正确判罚。”布鲁尼赛后说,“终点线前,那个法国人抓住我把我摁下水,让我无法碰到终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