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曹缘顶住压力 男子跳水单人三米板摘金

2016-08-17 13:25:4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彦)当地时间8月16日,在里约奥运会的男子跳水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孤身作战的曹缘顶住压力,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由于曹缘的队友何超在预赛中意外出局,原本的决赛双保险优势不复存在。此前在男子双人三米板的争夺中,曹缘与秦凯搭档也仅获得一枚铜牌,没有达到中国队的预期。加上中国代表团已经有将近两天没有拿到任何金牌,曹缘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他很好地化压力为动力。

  “我觉得压力都是自己给的吧。外界就算给你压力很大的话,就看你自己会怎么去调节它。虽然有压力,但是我自己做得很好。我觉得压力有助于我发挥。”

  说到压力,决赛第一个出场的英国选手杰克-拉法尔发挥异常出色,每一轮的分数一出来,就给后面的选手带来巨大的压迫感,包括曹缘。值得一提的是,决赛出场顺序是根据半决赛结果来定的,分数越低越先出场。这也就意味着,拉法尔的半决赛成绩其实排在所有入围决赛的选手的最后一位,他差一点进不了决赛。  

  “半决赛的时候我太紧张了,太想进入决赛,有些失误,自己也变得急躁。到了决赛,我彻底放松了,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所以我很开心能有这样的结果。”

  正是这种放开了比的心态,也促使不服输的曹缘遇强更强。“有的时候也要放开一些吧,跟他们一样,就是谁怕谁啊的那种样子。”

  最终曹缘以547.60的总分如愿获得金牌,拉开亚军拉法尔20多分。尽管如此,英国跳水队在这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已经足以用惊艳来形容。在未来的几年,他们必定会给中国队带来更多的挑战和压力。

  “英国跳水最近几年进步飞速,15年前我们的整体水平跟今天完全不在一个档次。我们这次双人三米板拿到了金牌,双人十米台拿到了铜牌,今天我是银牌,接下去还有十米台的个人赛,英国队真的有很多实力强劲的选手。这真令人激动。”

  就像曹缘说的,压力会促使他做得更好。所以,他最后只说了七个字:“争取东京(奥运)再拿(金牌)吧。”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