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创历史 中国组合首摘银牌

2016-08-17 05:51: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宇):当地时间16号,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决赛结束。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发挥出色,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这也在伦敦奥运会摘铜后,中国花游再次创造历史。

  在里约玛利亚·兰克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双人项目决赛中,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发挥出色,获得97分的高分,综合昨天的技术自选成绩,最终以192.3688的总分排名获得亚军。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是继上届伦敦奥运会获得该项目铜牌后,中国花游取得的历史性新突破。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组合第八位出场,排在俄罗斯金牌组合之后。两位中国姑娘并没有受到出场次序的影响。随着中国风音乐的响起,黄雪辰、孙文雁在泳池中翩翩起舞,托举、划水、摆腿,出色地完成了自由自选动作,观众们对她们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赛后,记者在混合采访区见到了曾担任中国花游队教练的井村雅代,她对中国姑娘的表现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她们今天的表现非常棒,黄雪辰、孙文雁曾是我的学生,她们的力量很好,我觉得中国组合能做得更好。俄罗斯组合现在还是最好的,但我认为如果能够在技术层面进行提高的话,中国是有可能超越她们的。”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两位姑娘获得了中国花游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银牌。然而,她们除了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之外,却都把关注点放在接下来即将开始的集体比赛。作为队长,孙文雁说:“现在我只希望我们能把集体的动作做好,特别是集体短程,因为是新动作,再加上都是年轻队员,所以可能要更加心细一些。”

  对于即将到来的集体项目,性格开朗的黄雪辰更是和记者卖起了关子,要大家一定来现场观战。她说:“集体短程,大家都来看吧。集体长程和世锦赛是一个主题,但是有动作变化。集体短程再卖个关子吧,大家都要来看,来看来看。”

  所以,我们也期待,在双人项目上创造历史后,中国花游的姑娘们能够在集体项目上再进一步,给大家惊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