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林丹苦战险胜印度一哥 复仇进四强会师李宗伟

2016-08-18 06:48:30|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林丹晋级羽毛球男单半决赛

  里约奥运羽毛球男单1/4决赛,两届卫冕冠军林丹对阵印度一哥斯里坎斯,激战三局以21-6、11-21和21-18获胜,晋级四强将对阵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

  小组赛林丹状态不错,拿到三连胜直接晋级八强。斯里坎斯相比林丹,多打了一轮淘汰赛,1/8决赛力克丹麦名将约根森闯进四八强。此前林丹与斯里坎斯交手三次,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那一次输球发生在2014年中国赛决赛,那也是两人最后一次交手,当时斯里坎斯爆冷击败林丹夺冠。

  首局上来林丹迅速进入状态,斯里坎斯则显得有些紧张,多次出现主动失误,林丹力拼每一分,丝毫不因对手立足未稳而懈怠,抓分很紧打得积极主动,完全压制住对手,到暂停时取得11-1的绝对优势。暂停后林丹继续控制局面,斯里坎斯的进攻比前半段质量提升,但林丹防守稳固,伺机反击成功率很高,保持10分以上的优势,轻松地以21-6轻松拿下。

  第二局斯里坎斯展开反击,开局连续进攻得手,随即放网得分以3-0开局。林丹通过多拍拿到1分后,斯里坎斯进攻出边线,林丹此后主动失误增多,连丢3分2-6落后。斯里坎斯打得很有节奏,林丹依旧试图在控制节奏,不过主动送分过多,到暂停时5-11落后。进入中局阶段,林丹依旧提不上速度,斯里坎斯的进攻质量很高,控制落点到位,不断调动林丹,进一步拉开分差,林丹也并没有尽全力去追赶,斯里坎斯以21-11追回一局。

  决胜局林丹再度提速,开局加强进攻,摆脱第二局后半段的被动,一度取得6-2的领先。此后斯里坎斯再度起势,连取4分追至6平。7平、8平后斯里坎斯连续进攻得手,在速度上明显占优,抓林丹的后场球多次突击劈杀斜线得手,到暂停时11-8领先林丹。

  暂停后林丹网前扑杀命中,加强进攻给对手施压,不过自身失误率还是较高,打得不够果断,战至10-13后林丹终于稳住局面,斯里坎斯接连送分,林丹成功追至13平。进入中局,斯里坎斯失误率飙升,林丹占据场上主动,取得16-14的领先。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林丹对落点的控制更为到位,关键时刻对球路的把握胜出一筹,斯里坎斯杀球下网后,林丹20-17获得赛点。浪费一个赛点后,林丹网前劈杀得手,21-18结束战斗,激战三局力克斯里坎斯杀进四强。

  头号种子李宗伟,1/4决赛面对中华台北的周天成。比赛中李宗伟占据绝对优势,很快拉开分差,暂停时11-6领先,进入中局后进一步拉开分差,以21-9先声夺人。第二局李宗伟继续掌握场上主动,11-4结束暂停后基本上没有给周天成机会,以21-15再下一城,直落两局过关,闯进四强与林丹争夺决赛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