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巴西国家队博物馆将展示蹴鞠

2016-08-18 14:14:15|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山东淄博媒体奥运报道团17日下午向巴西国家队博物馆捐赠蹴鞠,该博物馆将辟出专区展柜展示这个来自中国的蹴鞠。

  当日,巴西国家队博物馆馆长安东尼奥·卡洛斯从淄博媒体奥运会报道团代表手中郑重地接过蹴鞠。

  卡洛斯在致辞中表示,能够接收到来自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的蹴鞠,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我们将辟出专区展柜,很好地珍藏和展示蹴鞠实物,让更多来博物馆参观的世界各地嘉宾朋友,在欣赏到巴西国家队辉煌战绩和无上荣耀的同时,能感受来自中国、来自淄博蹴鞠的独特魅力。”

  巴西国家队博物馆是巴西足球队最高荣誉殿堂,集中展示桑巴军团的辉煌荣耀,珍藏着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大型赛事的各种荣誉和奖杯,是“五星”巴西国家队最鲜活资料库,更是足球爱好者必到的世界著名足球主题类博物馆。

  2004年,国际足联宣布山东淄博临淄区为足球起源地,并于次年为临淄颁发“足球起源地证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