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第一局:朱婷强攻定乾坤 中国27-25胜总分1-0

2016-08-19 09:47:28|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长庆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1-0领先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2016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在马拉卡纳体育馆展开。中国队对阵荷兰队。首局比赛,中国队27比25拿下,总分1比0领先荷兰队。

  在小组赛中,中国女排的表现不佳,仅战胜意大利和波多黎各,却输给了荷兰、塞尔维亚和美国,2胜3负仅排名小组第四。但在1/4决赛中,中国女排打出经典一战,最终3比2力克东道主巴西女排,昂首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再度遭遇小组赛曾经失利的对手荷兰队,复仇之战能否胜出值得关注。

  双方的第一局比赛,中国队的一传在开局阶段尚未找到状态,荷兰的强攻则表现不俗,很快便以5比2取得领先。在3比7落后时,郎平指导请求暂停,郎指导表示,荷兰队的球有点飘,身体一定要跟上。另外调整球要注意保护,没有把握的球不要强行下球。暂停之后,荷兰利用发球和防反连续得分,优势扩大到了11比4。

  随后,惠若琪的发球破坏了荷兰的一传,在对手连续扣球失误后,中国队将比分追至9比12,荷兰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中国又将比分追至11比12。在朱婷调整攻轻打得手后,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3平。在16平之后,惠若琪轻吊得分,中国队取得领先。此时的荷兰队心理产生波动,她们连续送分让中国19比17领先。但随后中国队也有失误,比分再度战平。

  20平之后,中国队一攻成功率稳定,惠若琪的发球再度破坏对手一传,朱婷4号位扣球得分,22比20。随后荷兰队扣球出界,中国队扩大优势。随后中国队成功防反,朱婷再下一分,24比20拿到局点。荷兰随后拿到两分追成22比24,中国队暂停之后再丢两分,荷兰挽救4个局点追成24平。

  关键时刻,中国队凭借对手扣球出界25比24再度领先。但荷兰随后4号位扣球得分,25平。朱婷4号位小斜线扣球得分,26比25。随后中国有效拦网展开防反,朱婷扣球得分,27比25,中国赢得第一局,总分1比0领先。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