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里约奥运 各国媒体必争之地

2016-08-20 05:07: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菁、李宇、刘彦):奥运会历来是各国媒体的必争之地,在里约奥运会即将结束之际,记者走访了一些国际媒体,看看他们是怎么报道里约奥运会的。

  里约奥运会接近尾声,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即将结束16天的紧张工作。据悉,此次奥运会共有约2万5千名记者报道奥运会,比运动员人数还要多。来自各国的媒体采用各种手段进行采访和报道,从多个角度全方位地为观众呈现了这场世界体育盛会。

  在这场媒体大战当中,东道主的媒体当然是当仁不让。隶属于巴西最大媒体集团——环球集团的“体育电视台”奥运会前只开播了三个频道。为了全方位展示奥运会,该台增加了13个频道,16个频道几乎转播了所有的奥运会赛事。该台公共事务负责人拉法埃尔•维尔内克介绍说:“我们体育电视台一共有16个有线电视台,此外,在我们的手机客户端上还有44个频道。在奥运会期间,我们的频道都是24小视播放节目。除了直播的节目,我们还会播放采访、每日焦点等节目。”

  加拿大广播公司此次并没有派出强大的报道阵容,他们很早开始就已经采取前方派主播,后方制作的方式进行奥运会的报道工作。该公司共有8个电视频道和多个互联网平台转播奥运会。体育节目主管特雷沃介绍说:“除了在五个英语频道,三个法语频道进行转播外,我们在任何时间都有约20个通过互联网流媒体转播的多边信号。就加拿大的电视观众来说,每天早上七点到第二天凌晨一点,都可以不间断看到奥运会的直播,没有一天例外。”

  由于英国代表团在此次奥运会上出色表现,英国广播公司的工作量大增。他们此次奥运会的报道主要以现场报道为主。该公司体育频道执行制作人强尼说:“我们很多报道都是在比赛现场进行的。不过这届奥运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是,由于英国队的表现非常好,所以我们专注于英国选手的报道比预期的要多很多,这样可能一些国际角度的值得报道的内容就会有一定牺牲。但这也未必是坏事。”

  本届奥运会是第一次在南美地区举行。除了东道主,其它南美国家也十分关注。阿根廷唯一一家公共电视台 —— 阿根廷公共电视台每天转播时间达到15小时,为了奥运会,他们打破了原先的节目设置。该电视台体育部负责人卡洛斯·阿斯纳吉说:“我们每天转播时间达到15个小时。要知道我们是综合电视台,并不是专门的体育台,但是为了奥运会,我们打破了节目设置,进行长时间的转播。我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设置了一个大型转播间,里面有我们的专家、记者各体育项目的专家。而在里约前方,我们是多个摄像组全程跟进不同赛事。”

  正是由于媒体们的辛勤努力,奥运会的精彩才传遍了全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