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搬好板凳挤满院!朱婷河南老家亲友围坐观看女排

2016-08-21 10:47:40|来源:网易|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9点15分,中国女排打响里约奥运金牌争夺战。在赛场上奋战的姑娘们离不开家人在背后的支持,就在今天女排大战进行时,在中国女排主力主攻手朱婷的老家,河南周口市郸城县,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也聚集到一起,观看女排大战和朱婷的表现。

  搬好板凳挤满院!朱婷河南老家亲友围坐观看女排

  朱婷今年21岁,是中国女排的主力主攻。在半决赛中国女排3比1战胜荷兰队的比赛中,她包揽了中国队大部分进攻,全场拿下了33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赛后国际排联的数据表明朱婷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进入奥运会单场得分的TOP3,而且她是奥运会历史上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第九人。

  奥运会女排比赛历史上,单场最高得分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巴西女排的玛丽安妮创造的37分,2012年伦敦奥运会韩国球星金延璟单场得分34分排第二位。朱婷的这次单场33分,排名奥运女排历史上单场得分第三位。

  作为中国女排的最有利得分点,朱婷的表现也让家乡的亲人和朋友非常关注,希望她在决赛中为中国队拿下金牌。

  今天一大早,大家就拿着椅子来到朱婷家的大院子里,家人搬了电视机出来一起观看。还有人专门准备了一面大国旗,为中国女排和朱婷助威。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