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国跆拳道美女夺冠之路 郑姝音堪称绝杀之后!

2016-08-21 10:27:3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位中阁

  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郑姝音击败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摘得金牌。这位被中国媒体圈称为跆拳道美少女的冠军拥有极高的颜值和出众的身材,堪比女篮的叶莉。她的跆拳道生涯比较顺利,一路走来走向奥运冠军。同时她又被称为绝杀之后,多次绝杀对手封“后”。

  出生于辽宁丹东的郑姝音,身高1.92米,不仅有大长腿,还有高颜值,被人们称为跆拳道美少女。她在丹东市近郊的乡村长大。9岁那年的郑姝音基本上已高出同龄人一头,因为个子高,她被体校的教练看中,郑姝音至今还有些不明白,看中自己的既不是女篮教练,也不是女排教练,而是跆拳道教练。或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为中国留下了一个跆拳道的世界冠军。

  刚到市体校的时候,郑姝音和一群年龄比她大一些的孩子一起训练和比赛,而且她胜少负多。当时她的年龄比较小、但是因为起步早,郑姝音逐渐在和同龄人的比拼中占据了上风,从打全国青年比赛开始就几乎没有再输过。

  小时候郑姝音的父母同意她到市体校练跆拳道的目的也很单纯,想让孩子能够借此机会到城市见见世面,有可能到市内更好的小学读书。可没想到在随后短短几年里,郑姝音就在跆拳道赛场上打出了名气。回想起自己的父母来,郑姝音说父母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自己小时候真是被父母领着学过不少东西,比如电子琴之类的,但没想到自己这么个娇气、爱美的姑娘家最后竟在跆拳道上练出了名堂,但是父母一直很支持自己的梦想。

  2010年,郑姝音代表中国队参加了首届青年奥运会,在+63公斤级比赛中夺魁,这个青奥会冠军让郑姝音极大地增强了信心,甚至自我感觉已经和世界上的一些优秀选手差距不大。回国之后,郑姝音开始参加全国的成年比赛,发挥的不稳定让她重新冷静下来,正确审视自己,谋求扎扎实实的进步与提高。在家乡举行的辽宁全运会上,郑姝音在+67公斤级决赛中问鼎冠军,而备战全运会的过程也让郑姝音在身体机能和思想等各个方面迎来了一个显著的提高与进步。

  192cm的身高,清秀的面容,高挑的身材,中国跆拳道女选手郑姝音,怎么看都不像是跆拳道赛场上的格斗高手,有志愿者问她是不是一名模特儿,这也成了不少慕名而去采访她的记者的问题。拥有如此高的颜值,在赛场上成绩也如此优秀,大家还不知道,郑姝音还有“绝杀之后”的称号,多次决赛击败对手逆转获胜。

  2015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年度总决赛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亚军决赛中,郑姝音力克上届奥运会季军埃斯皮诺萨,在比赛还剩13秒,她旋转后一脚踢中对手头部,4比1郑姝音秒杀夺冠。她难掩激动,跪地掩面而泣。这不仅意味着她拿到了总决赛冠军,也意味着她在世界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别赛上排名升至第一,拿到了一张2016年奥运会的入场券。

  2015年跆拳道大奖赛在曼彻斯特进行,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郑姝音加时绝杀东道主选手沃克登。而无独有偶,郑姝音在2016奥运会的舞台上,又是在金分加时赛上再次决赛沃克登晋级决赛。这也是在世界大赛上,她第三次绝杀对手获胜,堪称“绝杀之后”。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