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书豪发推祝贺阿联签约:亚洲人入侵!这是你应得的

2016-08-24 10:26:1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易建联已经与湖人正式完成了签约,新赛季将重返NBA效力。在NBA,亚洲球员绝对是“稀有物种”,易建联的回归也让不少生活在美国的华裔和亚裔感到骄傲。

  林书豪显然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在社交网络上特地转发了阿联签约的新闻,并祝贺称:“恭喜易!这是你应得的!#亚洲入侵”

  书豪跟阿联一个在纽约,一个在洛杉矶,占据了美国最大的两个市场,也算是有趣的巧合。书豪在NBA的奋斗历程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他打过NBDL,也险些失业,最终天赐爆发良机,打出了“林疯狂”,打响了知名度。但在火箭和湖人,他都打得不好,上赛季拿着200万的年薪在黄蜂才算稳住了脚跟,今夏篮网也抛给他了一份年薪千万的合约。

  书豪仍然走在证明自己的路上,易建联也是如此。他此前在NBA打球的经历也并不成功,当时他承载了较高期待,但机会的窗口却非常短暂。如今在湖人,阿联也还是需要努力把握住机会,才能站稳脚跟,但比起四年前,他已经成熟太多了。

  林书豪曾经表示,亚洲球员在NBA混饭吃并不容易,像姚明那么成功的巨星更是难得。他称姚明是“开拓者”,没有他就不会有自己现在的生涯,而他也希望能用自己的经历影响更多亚洲球员和篮球爱好者,为他们开路。显然书豪为易建联的成功感到非常开心,等到下赛季湖人对阵篮网,两人的交手绝对也会是中国球迷最关注的环节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