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英国代表团乘专机归国 金色机头象征奥运优异成绩

2016-08-24 13:33: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伦敦时间8月23日上午十点,一架机头涂成金色,机身写有"victoRIOus" 庆祝字样的英航飞机降落在希思罗五号机场。

  满载三百二十名从里约回到自己祖国的运动员与相关工作人员,飞机按时着陆。当两枚体操金牌得主麦克斯.维特洛克和拳击金牌卫冕冠军尼古拉.亚当斯出现在舷梯上,笑容满面地招手时,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欢迎人群想起了热烈掌声与欢呼声;各路媒体也按动快门对准焦距,记录这一历史瞬间。

  里约奥运会上,英国选手创纪录地取得了67块奖牌,比上届伦敦奥运作为东道主时还多出两块。其中27枚金牌,23枚银牌,17块铜牌,超额完成了预定计划。鉴于此,英国奥委会以这样的安排,对健儿们的凯旋表示欢迎。当运动员们走下飞机,即被围住索要签名,提问各种关心的问题。

  接着英国奥运团队一行来到下榻的索菲特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众多媒体采访。英国奥组委副主席休.罗伯逊爵士、英国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比尔·斯威尼、英国奥运团团长马克·英格兰徳、游泳金牌得主亚当·佩蒂、奥运冠军尼古拉.亚当斯等人,作为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数十名奥运奖牌获得者随后接受了媒体采访。运动员们的回答中,相同率最高的答案要算是“我想先度个假,与家人团聚”,而“下一个目标是东京奥运”,也是许多健儿们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赵雪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