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千余球迷深夜机场接女排 《歌唱祖国》响遍全场

2016-08-24 08:26:30|来源:搜狐|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结束了奥运之旅的中国运动健儿们班师回国。千余名粉丝来到机场接机,当女排姑娘们出现的时候,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随着里约奥运会大幕落下,女排、乒乓球、田径和自行车等队伍的运动员们,搭乘CA604号航班,于北京时间23日晚21时25分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当天下午,就有球迷陆续来到机场,想一睹自己心中偶像的真容。19时,首都机场T3航站楼接机大厅已经聚集了不少粉丝。由于前几日在张继科、马龙等球员回国时,球迷接机曾出现一片混乱的状况,所以这次首都机场加强了安保措施。百余名安保人员手拉手组成人墙,在接机出口与电梯中间拉起供运动员们通过的通道,以防止出现运动员现身后,球迷们一哄而上的混乱场面发生。

  这对于热情的粉丝们来说,算不了什么,安保们组成的通道瞬间被粉丝们围得水泄不通,比肩接踵恰似回龙观地铁站的早高峰。手持鲜花、海报、手机、自拍杆的粉丝们挤在人墙两侧,都想在运动员现身之时,离偶像更近一点点。虽然飞机在21时25分就抵达机场,但是运动员们入关和提取行李也需要时间。诸位已经等待了几个小时的粉丝们开始自娱自乐,“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不知道是谁起的头,《歌唱祖国》的歌声在人群中响起,这声音似乎带着一种魔力,感染了在这盛夏深夜苦苦等待的人们。“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声愈加洪亮,很快便响彻整个接机大厅。

  这嘹亮的歌声,将我的思绪拉回2015年的男篮亚锦赛,在长沙民政学院体育馆,中国男篮一路过关斩将。他们小组赛逆转韩国,半决赛力克伊朗,而在决赛,男篮的小伙子们将菲律宾斩落马下,重返亚洲巅峰之时,全场7000名观众也是一起唱响《歌唱祖国》,为男篮喝彩。这就是体育的力量。当身穿火红战袍的中国运动健儿,在赛场上披荆斩棘之时,坐在场下的观众,抑或通过电视、网络、手机观战的我们,也会与他们一起战斗,为他们欢呼,为他们鼓掌,骄傲的喊出:“我们赢了!”

  这时,前方一阵尖叫声将我拉回现实,原来,担任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丁宁,率先走出阶级通道,她在这届奥运会上获得乒乓球女单和女团的金牌,实现个人大满贯。她的粉丝们有节奏地齐呼:“丁宁!大满贯!”丁宁也向他们微笑致意。随后,田径、体操、自行车等项目的运动员鱼贯而出。而今晚的焦点,众多粉丝等待的主角当属中国女排,她们在奥运会上力克荷兰、巴西、塞尔维亚等世界强队,时隔12年重返巅峰,让全世界见识了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她们成为全民女神。现场有球迷打出“朱婷,我还单身”的标语,还有球迷对身边的同伴说,“箱子借我用用,我踩着箱子亲朱婷一个。”

  主角总是在最后登场。22时50分,女排姑娘们推着行李走出接机口。身高180+,190+的姑娘们十分显眼,见到偶像现身的粉丝们沸腾了,无法压抑内心的激动,发出歇斯底里的尖叫,人们都将手机和相机举国过头顶,想留住这难忘的瞬间。虽然经过数十小时的飞行,十分辛苦,但是女排的队员们还是向粉丝们微笑挥手,对他们表示谢意。瞬间,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女排姑娘们依次通过保安筑起的人墙,搭乘电梯,在停车场走上大巴车,有的球迷依旧紧追不舍,有的球迷留在原地,翻看刚才照的照片,欢呼雀跃。虽然几小时的等待,只换来几秒钟的相见,但现场大多数粉丝的心情,正如一名球迷所说:“能看女排一眼,等多久都值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