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王非赞阿联:奥运场均20+成就非凡 他能在NBA立足

2016-08-25 15:43:3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自中国男篮结束里约奥运征程之后,易建联就成为了热门话题人物。近日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对于易建联在代表中国男篮出战里约奥运会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肯定。

  在奥运会赛场上,这位28岁的前锋是小组赛未尝胜绩的中国队在里约为数不多的亮点,在这届奥运会上,易建联场均可以交出20.4分、6.6个篮板的成绩单,其中得分方面的表现使他排名本届奥运会男篮得分榜的第三位。

  “他(易建联)对中国男篮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在里约奥运能够场均得到20分以上是一项非凡的成就,我非常欣赏他的能力,我同时也认为他有能力在NBA立足。”王非如是说道。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易建联在这个星期已经与NBA的洛杉矶湖人队正式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

  易建联曾经在2007年被密尔沃基雄鹿队在首轮第六顺位选中,但他只在密尔沃基停留了一个赛季后就加入了新泽西篮网,在那里他度过了两个赛季,而在2009-10跟随篮网队的过程中,易建联取得了NBA生涯最高的12.0分和7.2个篮板。

  而易建联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是跟随达拉斯小牛征战,在出场了30场后他选择返回CBA。尽管易建联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出色,但是中国队仍然在里约难求一胜。

  对于中国男篮此番的表现,作为前男篮主帅的王非也提出了批评,他说:“中国男篮需要改进很多地方才能成为一支出色的球队,技术和战术我们相对落后,并且和对手的差距是巨大的。姚明那个时代对于中国篮球无疑是伟大的,但是现在我们已经不具备那样的实力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