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朴泰桓注射药物案终审 医生无罪被罚100万韩元

2016-08-25 13:53:2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尽管历尽千辛万苦出战里约奥运,但明显缺少竞技状态,未能在里约取得好成绩,而据韩国媒体韩联社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也在今天对医生向朴泰桓注射违禁药物案做出终审判决,结果是维持一审判决。

  因为陷入禁药风波,朴泰桓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而朴泰桓表示在医院接受过免费的脊椎矫正治疗,在治疗中可能被注射有违禁成分药物,但自己并不知道被注射了违禁药物。

  这之后朴泰桓的主治医生被起诉,去年12月首尔法院认定医生金某给朴泰桓注射违禁药物,违法医疗法,对这位医生开出100万韩元罚单,但法院也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给朴泰桓造成伤害,因此业务过失致伤罪名不成立。

  第一次判决过后,医生不服提出上诉,而检查机关也是不满未对医生判决过失致伤罪同样提出了上诉。如今首尔法院对此案做出终审判决, 结果是维持一审判决,罚款100万韩元,违反医疗法罪名成立。

  而对于涉案医生是否犯有过失致伤罪,二审法庭也维持了原判,认为朴泰桓提供的证据不够充分,缺乏直接伤害的合理证据,因此医生不构成过失致伤罪。首尔法院表示,医生于2014年7月向朴泰桓注射违禁药物,涉嫌违反医疗法罪名成立,判处罚款100万韩元,维持原判,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