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官方宣布李铁下课 执教1年率队完成冲超大业

2016-08-27 10:44:5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8月27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经友好协商,李铁不再担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主教练,前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接任球队新主帅一职。在执教华夏一年的时间里,李铁率领球队实现冲超目标。

  去年7月14日,李铁出任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体育总监、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仅仅过了一个月,也就是去年的8月18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官方宣布,李铁担任球队主帅一职。

  临危受命,李铁在执教华夏的8场中甲联赛中,取得了7胜1平的佳绩。最后7轮比赛,华夏更是全取21分成功撞线。在中甲时期,李铁取得的成绩无疑是十分优秀。

  本赛季初,华夏大肆引援,用满了5+5+3的内外援转会名额,引进了姜宁、丁海峰、金洋洋、董学升、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姆比亚等多名高水平内外援,球队的实力进一步增强。在本赛季中超上半阶段,华夏的排名长时间高居第2。联赛半程结束,华夏以亚军的成绩收官,距离榜首的恒大仅有6分差距。

  但联赛联赛下半程,华夏成绩一路下滑,联赛近9轮只赢1场球,平了2场,输掉了6场,唯一一场胜仗还是赢了副班长长春亚泰。赛季初花了大价钱引援的华夏,仍然觊觎下赛季亚冠资格。因此,在球队处在困境之时,俱乐部启动了换帅计划,李铁黯然下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