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国足要学女排 首战韩国必须攻守平衡

2016-08-27 08:55:0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高洪波:国足要学女排 首战韩国必须攻守平衡

  高洪波

  国足近日首次进入了沈阳市奥体中心内场进行集训,感受了全新铺设的草皮。主教练高洪波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中国队的12强赛目标就是打进2018世界杯,中国队要学习中国女排精神,首战韩国还是要做到攻守平衡。”

  高洪波说:“现在到达的24名球员,基本上从身体情况反映,除了疲劳些,基本都正常。中超联赛打到9月份10月份,最激烈的阶段,球员在联赛竞争非常激烈,国家队一般流程是集训前两天给队员检查伤病,在身体条件健康的情况下,安排针对下一场比赛的技战术训练,我们还是在按照程序在走。球员昨天才到齐,昨天也是取消了一个下午的训练,因为球员在疲劳的状态下再加重训练的话,可能会加重伤病的发生率,所以综合考虑之下,我们还是取消了训练”。

  上次执教国家队时的东亚杯赛上,高洪波率队曾在客场3比0战胜韩国队,对此,高洪波说:“那次经历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最近我也看到很多媒体,在讲中韩足球的交战记录,很悲惨,应该说我们在12强赛第一场和第二场面对我们这个组的最强两个队,赛程上对我们非常不利,当然决定这个赛程的,是我们之前几年国家队的表现,所以我们排位这方面,包括韩国足球对我们中国足球的评价,一直都是球队缺乏战斗力,容易放弃。我也希望从9月1日的比赛开始,这方面能够慢慢改变和加强。”

  韩国主帅放言,第一场与中国队必须取胜,对此,高洪波说:“韩国依靠海外球员,是他们的优势和神秘所在,他的海外球员后防线主要集中在中超,我们比较了解,但是他们的攻击力球员都在欧美效力,所以我们对这些球员了解程度比较有限,这也是对方在暗处,我们在明处,如何准备第一场比赛,我们也一直在研究。”

  谈到目标,高洪波明确表示:“足球这项运动,追求胜利是每个教练员的宗旨,这也是竞技体育的核心。在争夺胜负的同时,12强赛是一年的赛制,我们从战略上要考虑,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圈。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困难情况下获得奥运会女排冠军,这对中国体育文化的诠释和赞赏,值得中国男足学习。”

  韩国队认为中国会死守,对此高洪波说:“足球比赛不是5个后卫和10个后卫就能解决防守问题,是攻守平衡的比赛,90分钟如何找到一个平衡点,这是每个教练员都会考虑的地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