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帅必掀攻势足球风暴 他在或将打动更多球星

2016-08-27 12:01:5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正式任命智利名帅佩莱格里尼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可以肯定的是,佩莱格里尼的到来,必将使得华夏幸福的比赛风格变得更加开放,该队的进攻也将变得更加犀利。

  球员时代的佩莱格里尼是一名高水平的中后卫,他曾经为智利大学队出场超过450次,并且为智利国家队打过28场国际比赛。不过在成为了一名职业教练员之后,佩莱格里尼却并没有因为打后卫的经历而成为保守足球的卫道士,从比利亚雷亚尔到皇马,从马拉加到曼城,“智利工程师”从来都是攻势足球的代言人。

  佩帅必掀攻势足球风暴 他在或将打动更多球星

  佩帅的驾临将有望提升华夏幸福的国际影响力

  2013年12月,佩莱格里尼曾经获得了英超月度最佳教练员的称号,当时他率领的曼城连续20场比赛保持不败,并且取得了其中18场比赛的胜利。在佩莱格里尼的调教之下,当时的曼城似乎能够攻破任何一支球队的城池,该队眼花缭乱的传切配合、精准无比的传中球以及设计精巧的定位球配合,让所有对手都难以难以招架。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员保罗-海瓦尔德便一针见血的指出,佩莱格里尼麾下的曼城队,总是能够通过“美丽的几何传递”而“置对手于死地”。

  实际上,真正能够体现佩莱格里尼执教水平的,并非是他执教皇马、曼城的几个赛季,而是“智利工程师”将比利亚雷亚尔带进欧冠四强、将马拉加带进欧冠八强的神奇经历。无论是比利亚雷亚尔还是马拉加,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总是讲究整体攻防、注重地面传切配合,他的球队不仅球风华丽炫目,而且总是带有很强的整体性和纪律性。

  值得关注的是,佩莱格里尼总是能够将麾下球员的个人能力发挥到极致,在他麾下,里克尔梅、迭戈-弗兰都踢出了职业生涯中的最高水准,此外他还曾经让西班牙老将华金焕发出了第二春,并在马拉加培养出了伊斯科这样的“欧洲金童奖”得主。

  更加重要的是,即便是抛开执教能力不谈(实际上这也需要后期带队成绩来检验),与华夏幸福前任主教练李铁相比,佩莱格里尼至少能够从声望上提高这支中超新军的国际影响力。近年来中超球队在国际转会市场上横扫千军,对于那些高水平球星来说,他们显然更加愿意在佩莱格里尼这样的国际名帅麾下踢球。因此,佩莱格里尼的到来,必将能够增强华夏幸福对于国际足坛顶级球星的影响力,必将增加高水平球星加盟球队的可能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