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象棋奥赛第十轮中国女队再胜 将与俄罗斯争冠

2016-09-13 17:07:57|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象棋奥赛第十轮中国女队再胜 将与俄罗斯争冠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体育专电:据中国国际象棋协会13日消息,中国女队再度获胜后,将在巴库举行的第42届奥林匹克团体赛最后一轮中迎来与俄罗斯队的争冠之役。

  中国女队在第十轮比赛中以2.5:1.5击败波兰队,以场分18分独自领先,而最近的追兵正是已经三连冠的强敌俄罗斯队。由于中国女队场分领先俄罗斯2分,因此在最后一轮只要打平对手,就能确保冠军到手。

  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与女队教练余少腾经过分析,决定最后一轮派出侯逸凡、居文君、谭中怡和郭琦上场。

  在召集中国女队做最后决战前的排兵布阵和战术安排时,叶江川要求队员们在与俄罗斯女队的交战中一定要各自守住阵地,充分发挥实力,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最后的战斗。

  “比如侯逸凡,还是需要发挥领军人物的作用,因为她的对手科斯坚纽克是第一强敌;再比如二台古尼娜是得分手,因此居文君要给对手施加压力等等。”叶江川说,每个人都要在棋盘上“安营扎寨”,守住自己的阵地。

  在与波兰队的第十轮较量中,谭中怡执白先行,在古印度防御里步步紧逼,顺利率先获胜。

  世界棋后侯逸凡执黑后行以新印度防御与对手周旋,对手由于过于求稳反倒露出马脚,侯逸凡果断杀敌制胜。

  上一轮立下战功的居文君此番执白先行,后兵开局稍占优势,不过中局忽略了对手一个战术组合丢半子,最终遗憾告负。

  关键时刻,赵雪挺身而出,她执黑后行在新印度防御里始终处于防守状态,抵挡住了对手一轮轮猛攻,最终利用巧妙的王兵残局逼和对手,没有给波兰队留下扳平机会。

  “最近几盘棋总是有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轮是赵雪顽强逼和,之前是居文君,再往前是谭中怡……希望明天再接再厉吧!”余少腾说。

  中国男队本轮派出王玥、丁立人、余泱漪和李超上场,最终2:2战平白俄罗斯队,最后一轮将迎战越南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