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许安琪:被罚跑2万米曾想放弃 希望开办俱乐部传承打法

2016-09-18 11:05:2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体育世家出身的许安琪从小就展现出来过人的天赋,虽然热爱篮球的父亲想把她培养成一名篮球运动员,但命运的驱使还是让许安琪走上了击剑的道路。

  50圈罚跑 险些罚丢一位击剑天才

  许安琪是在8、9岁的年龄接触到了击剑运动,而更小的时候她还接受过父亲的篮球训练,这也为她的身体素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击剑队教练来挑选苗子的时候,正是由于许安琪出色的协调能力和反映速度,才被教练选中,走上了击剑之路。

  其实当初选许安琪入队的是男花队的教练,这段经历也成了许安琪学剑路上的一段小插曲,“去了之后我就一直在男队训练,但是毕竟也不是很方便,而且男女的运动量也不太一样。正好我的启蒙教练生完宝宝以后,回来就一眼相中我了,然后我就进女队正式开始重剑了。”

  在接触一段时间击剑后,许安琪就喜爱上了这项运动,而家里人也十分支持她自己的选择。不过许安琪练习击剑也并不是一帆风顺,许安琪透露说,小时候有一次因为表现不好,被教练罚跑了50圈,小许安琪跑了整整一个下午。受到打击的许安琪哭着给妈妈打电话说不想练击剑了,但是安琪妈妈跟她说,这条路是你自己选择的,我们也问过你喜不喜欢练击剑,你自己选择的道路就不能轻易放弃。最终被说服的许安琪选择了继续坚持,这才有了现在的世界第一。

  许安琪为大众击剑“点赞”

  目前,击剑项目开展良好,每年从事击剑训练的有10万人左右。练习击剑的小孩子也是越来越多,相较于原有的竞技培养体制,这种业余俱乐部的培养形式可以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击剑,在许安琪看来,这也是一个为国家选拔击剑人才的好途径。

  “俱乐部可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新人的。因为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去接触击剑,不像以前我们小时候是经过体校层层选拔,现在就不是了。现在俱乐部越多,你可以越快的从俱乐部中发现很多的人才,我觉得对以后的发展也是很好的。”

  目前有很多退役的击剑运动员兴办了自己的击剑俱乐部,像仲满、谭雪等知名选手都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俱乐部,他们既可以用自己的名气和影响力吸引小朋友来学习击剑,并且还可以将自己多年从事击剑运动的经验和技巧传授给这些小队员们。在谈到开办击剑俱乐部时,许安琪也表示自己曾考虑过办击剑俱乐部,也希望自己这种打法能让更多人熟知。不过在现阶段没精力和时间去兼顾,要全力备战全运会。

  谈到小孩子练习击剑,许安琪也认为对于小孩子来说,击剑是一项十分有益的体育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提升气质,让小孩子变得更帅更美。

  “现在最小的孩子应该五六岁就可以学习击剑了。而且小朋友现在学击剑,我觉得对他们包括以后都会有很大的帮助。你想想看现在小朋友多数都以学习为主,击剑可能也更多的可以让他们知道成败是兵家常事,并没有一定要去怎么样。所我觉得对未来还是有很好的发展的。”

  许安琪也用三个词形容了击剑项目,绅士、高雅、聪明。小伙伴们,还等什么,跟着许安琪一起来玩击剑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