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中国女排2队3-2泰国 连续5次进亚洲杯决赛

2016-09-20 07:26:08|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女排亚洲杯:中国胜泰国

  9月19日,中国队球员陈丽怡(中)在比赛中扣球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6年第五届女排亚洲杯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二队在张常宁的带领下3-2险胜泰国,连续五届比赛进入决赛,五局比分分别是25-21、23-25、18-25、25-21和15-13。

  开局后,中国女排有所被动处于落后,不过抓好一攻后紧咬比分,首次技术暂停时6-8落后。暂停结束后中国女排依靠发球追平比分,泰国队一传受挫,中国队成功反超比分,并顺势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确保主动,张常宁展示实力,虽然泰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3分,但张常宁火力依然凶猛,兑现局点后,中国队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开局依旧落后,拦防不佳给了泰国队很多得分机会,中国队6-8落后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确保一攻,但是泰国女排效率依然很高,中国队14-16依然落后2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泰国队自失增多,中国队紧咬比分,龚翔宇替补上阵后强攻追平。不过泰国队还是率先获得局点并成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依然拦防不利,一传也受挫,泰国队进攻稳定,8-3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依然一传不佳,攻防受挫,默契不佳,连续丢分后9-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姚笛上场担任二传,中国队表现有所起色开始追分,但由于之前分差太大,从而以18-25再丢一局。

  第四局,中国女排继续开局被动,首次技术暂停时仍以5-8落后。暂停后,中国女排拦网开始奏效,追平并一度反超,龚翔宇展示进攻实力,中国女排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攻防确立优势,龚翔宇下球率高,顶住对手的反扑后,张常宁将比分确定在25-21。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交替领先,中国队关键时候拦网建功,8-6领先交换场地。中国女排确立3分优势进入到局末,泰国队一度逼迫到只差一分,郑益昕一攻下球逼出赛点,中国队最终以15-13拿下决胜局。总分3-2淘汰对手。

返回顶端